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控制脾氣 留住福氣


時間:2018/9/8 作者:君合

【01】遇事冷靜,耐心應對。刀子嘴豆腐心,即使自己的性格很直, 卻要有一個包容的心。

【02】不輕易承諾,言而有信。

做人一定要說話算數,答應別人的事情就要去兌現,人的誠信就像一張信任卡,是可以透支的,當你不誠信時,就會在這張信用卡上掛上了黑名單,你可以不輕易去承若別人,但你一定要言而有信。

【03】不是自己親身經歷,就不要信謠傳謠。

有一種無情的殺傷力,就是以訛傳訛。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但有時候眼見也不一定為實,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證據,做個明白事理的人,在,不是自己的親身所歷,不要信謠傳謠。

【04】傷人的話,閉口不說。

好聽的人人都會說,有人阿諛奉承,只為了達到目的才討好你,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人之間的交往都是一種緣分,不要去興風作浪,自己的事情自己弄好,為自己積累一點口德,為自己的形成之女掛上一個句話。

【05】不要把自己的壞情緒帶給別人。

每個人都應該是被尊重與獨立的,你可能不在意自己在說什麼,做什麼,還不熱你去調節好,以免面面向到別人。

【6】家裡的人何事,隨時溝通。

一家人開開心心過日子才是福氣,矛盾不可怕,會解決就好,一家人做好溝通,每一次都充滿笑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