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在美國催眠的這些高人很多,比魏斯博士高明的有很多


時間:2018/9/8 作者:妙音

人跟人是緣分,那緣分就不是一生的,肯定有過去生的緣分。這在現代講因果輪迴,外國人講的,講得好,也講得很透闢。外國人最近半個世紀他們提倡催眠術,精神病癒來愈多,醫藥沒有法子治,當然用催眠,深度催眠讓人回到過去世。他那個病根是在過去世紮下的根,有的時候還不止一世,兩世之前、三世之前。我看到魏斯博士的那本書,他有一個例子,大概是七、八十世之前,回憶到四千多年前,那個時候種這些因,現在發作出來。我們接觸這些書本之後,我們同學當中還有一個劉居士,他聽了之後也找這些書來看,看完之後他到美國去,到美國去找這些催眠的精神科的醫生。他去找,打電話告訴我,在美國這些高人很多,比魏斯博士高明的有很多,但是什麼?他們沒有發表,沒有寫書,外頭人不知道。他接觸到很多,現在還在美國。這不是假的,這被科學肯定的,承認的。現在美國有一部分基督教徒,都接受了六道輪迴這個說法。

其實六道輪迴並不是釋迦牟尼佛說的,這個諸位要知道,六道輪迴是古婆羅門教,他也不是隨便說,他是親眼看見的。怎么看見?他從禪定當中,禪定是現量境界。佛法裡面講三量,現量是親見,不是推理,推理是比量。所以四禪八定,佛家講的四禪八定,四禪八定是古婆羅門他們修行。得四禪八定,六道裡面情況你就全部都見到,那是定中境界,上面可以能看到非想非非想處天,下面可以能看到阿鼻地獄,真的是一清二楚。每一個修定的人,在古印度釋迦牟尼佛那個時代,修禪定是非常普遍,不但宗教修禪定,學術也修禪定,所以是很普遍的。你到什麼程度你就見到那些東西,你全見到,小小的禪定叫未到定,欲界就看到。最容易看到的是餓鬼道,餓鬼道跟我們的頻率大概相差不了多少,所以有一點點小定的功夫你就能見到。

我在早年有一個同學,好像過去我也跟諸位講過幾次,明演法師跟我同年,我們命運相同,壽命都是四十五歲,他四十五歲那一年走了,五月走的。我們是三個好朋友,還有一個法融法師,三個人同命相憐,壽命都是四十五歲。所以四十五歲那一年二月法融走了,五月明演走了,七月我生病,我就曉得我應該走了。所以我就念佛,我不看醫生也不吃藥,生病期間也沒有胃口,每天吃稀飯,吃鹹菜,吃一點點,念佛求生淨土。念了一個月我病好了,我沒想到,我沒有求壽命,那一年好像我講經講了十二年,十二、三年的樣子,我是三十三歲開始講經,四十五歲講了十二年。那一年生病的時候正好是講《楞嚴經》,《楞嚴經》十卷,我講完三卷就開始生病,經就停下來。也可以說我講《楞嚴經》是最後一次,沒講完,以後就沒有再講這部經。這部經先後好像講過七遍,我在台中跟李老師學《楞嚴》,這真的不是假的。明演法師這個人好人,非常難得,也能夠放下,也能看破,我勸他到台中跟我一起去學教。他告訴我:講經說法太辛苦,你把嘴皮都講幹了,聽的人信不信?這是真的。他說:我也要弘法利生,我學密,我學神通,我一現神通,人家馬上就相信,快!所以他就跟屈文六,桃園大溪屈上師那裡跟他學密,很用功。學密一開頭要磕十萬大頭,拜佛,限定好像是半年磕十萬大頭。每天要拜三千拜,他真乾,我們不能不佩服他,所以這個人是很難得的一個好人。十萬大頭磕了之後,上師傳他密法,他在大溪一個塔,住在那塔裡面。塔沒有蓋完工,上面多少層我不曉得,我只看到它是兩層,第三層就沒有蓋,我叫它作半截塔,他一個人住在那裡面。有一次他看到鬼,來找我,他很歡喜,他說:我現在的功夫能看到鬼了,這個界限突破了,鬼的社會狀況跟人差不多,每天大概到下午五點鐘,街道上就有鬼。人鬼雜居,人看不到鬼,鬼也看不到人,沒有特別緣分他也看不到。他能看到。鬼所住的地方跟我們人住的地方也是不同空間維次,也在一起,他告訴我那些狀況。我就笑他,我說:你神通沒有修成功,鬼通成功了,這個修成功了。每天早晨大概四、五點鐘街上鬼就少了,鬼最多的時候是晚上十點鐘到一、二點鐘,滿街都是。而且一個奇妙的事情發生,他碰到一個女鬼是前生的太太,他這一生沒有結過婚,出家,前世的太太找到了。他們就在半截塔里同居,還要買一些女人用的化妝東西供在那邊,給她供個牌位。

這是我們兩個人同時出家,在一起修行,以後分成兩道。我把這個事情告訴李老師,李老師告訴我各有緣分,不能勉強。他四十五歲那一年走的,走得也很好,雖然不是預知時至,他感覺到身體不舒服,到榮民醫院去掛急診,他自己坐公共汽車去的,去掛急診,就在急診室裡面往生。他沒有什麼病苦,在急診室里不到一個小時,一個小時之前他還乘公共汽車。這是我們親眼看到的,他告訴我的絕對不是假話。在六道裡面,你要想見鬼可不難,見天神比較難一點,見鬼真的不難。大概就是這個頻率跟我們人的頻率非常接近,有一點點定功就可以,這個空間維次就突破。所以專,你看他能夠在規定的時間之內把十萬大頭磕滿,修行非常認真,還是不能逃過命運的主宰。我這個說實在的話,這是甘珠活佛告訴我,我能夠在四十五歲這場病裡面回過頭來,甘珠活佛告訴我,是這十二年講經的功德,業障轉了。我命里沒有財庫,甘珠活佛告訴我,他說:你不但將來很長壽,你壽命很長,而且很有福報。我是一點福報都沒有,這是什麼?這一生修的,可是我並沒有求,我也沒有求長壽,我也沒有求富貴,我什麼都不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