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心若清淨,加持自來


時間:2018/9/8 作者:學佛娃娃

處於修道階段的菩薩所住的地方、所用的東西,都可以成為人天的供養處,都有加持和能量。有些人特別執著這些,經常到各地的聖地去朝拜,脖子上掛的嘎烏盒裡裝著這個上師的法衣碎片、那個上師的頭髮,覺得這樣很有加持力、有安全感。

這也可以說是有意義的,其實很多聖地都有加持,但是現在很多已經被染污了,去朝拜也不會獲得太大的加持,聖地是不能被染污的。還有這些上師的法衣和頭髮,如果自己的善根和福德不具足,即使掛得再多也得到不加持。有多大的福報善根,就能得到多大的加持和利益。

真正的成就者、見性者,確實有加持和能量。有些人一上法座講法就把所有的人都鎮住了,能量場特彆強大。那些境界不夠高、內心也不夠強大的人,就是沒有能量場,或者他的肩神力量不夠,這樣的人經常會遭受外在的侵害,不是今天被附體了,就是明天冤親債主找來了。所以,這一切都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心態非常穩定,內心有覺悟,能量場就非常強大,這也叫加持。

《般若經》中還說:猶如菩提精髓金剛座一般的,書寫般若波羅蜜多經函所置之處,還具有除了現世應當承受的先世定業異熟之外,人與非人等都無法加害,該處當即變為佛塔 (等功德)。

為什麼全世界的人都到印度的金剛座朝拜呢?因為金剛座是佛陀示現成佛的地方,加持力非常大。就連放《般若經》的地方也有加持力,有正能量,真正證得般若波羅蜜多的人,能沒有加持嗎?

除了一些定業無法遣除,異熟果在現世今生一定會成熟、必須要承受以外,其他的人與非人都無法傷害你。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寫《心經》,但並沒有起到什麼作用。為什麼?因為第一,寫的時候心不夠清淨;第二,心不夠虔誠,這樣就沒有加持力。抄《心經》要用覺悟的心來抄,在禪定的狀態中寫,這樣才有加持力,才能獲得如是的利益。應該這樣去理解。

同樣,我們供養、禮拜佛塔也有加持。你寫的《般若經》《心經》放在那裡,就如同有一尊佛塔在那裡一樣,有功德,也有加持。

般若波羅蜜多有如此大的加持力,有非常不可思議的能量,但這也要觀待眾生,要靠眾生自己的善根和福德。如果沒有善根和福德,也不會有加持和能量。有清淨心、虔誠心,加持和能量自然就能感覺到,並與之相應。

——摘自《現觀莊嚴論》講記2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