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為自己開運最好的方式


時間:2018/9/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在所有開運的方法中,祈求觀世音菩薩,可說是一個最有用的方法!觀世音菩薩既是諸佛悲心的化現,也是一切諸佛菩薩的本源。相信菩薩、真心祈求菩薩,菩薩就會給我們一些感應。

或許有人會問:參加祈福法會的人,是否可以優先得到菩薩庇佑?其實不然!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廣被一切眾生,從平民到國王,從聲聞緣覺到所有的十地菩薩,悲心遍及所有眾生。

每一個人都可以向佛菩薩祈求幫助,眾生平等。其實,只要自己誠心發願,並非一定要參與法會才能得到護佑。要知道,自己的內心才是最關鍵的,如果只是到處求神問卜,卻不從內心下功夫,這其實是一種本末倒置。古德說:只要“眾生有感,菩薩無有不應,如不應者,皆是我們業障深重,心不誠也!”如果我們希望獲得菩薩的感應,首要之事即是心存慈悲,奉行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精神,這樣就能與觀音菩薩的悲心有所感應。

若能在生活中力行各種自利利他的善業,這便是菩薩道的修行。充滿善念的生活能影響我們的業力,也能帶給我們一個充滿慈悲與關愛的心境,這樣不但容易與菩薩的願力相應,也能替自己修災、解厄於無形之中,這就是為自己開運最好的方式!

我們可能沒有像觀世音菩薩那樣的本領,但我們可以用修習佛法的方式,讓自己更接近菩薩的心行。當你的發心愈來愈廣大,行善能力也將隨之擴展。即使我們沒有刻意祈求,我們的善行也會令佛、菩薩歡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