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這因緣成熟時,你的福慧提升萬倍


時間:2018/9/10 作者:福田無量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捐款給孤貧病人等於捐款給自己。

何以故,《三世因果文》曰:一文施捨萬文收。而且捐了一元等於捐給自己萬倍。

當然,這是指當施捨的果報成熟時。

眾生若深明此理,那會不施之理。我們禮敬三寶之人,學菩薩行願,施捨實為學習慈悲心靈,別執著我有捐款的驕傲之相。看到眾生疾苦相助之,這就對了。供養三寶佛法僧以及佛堂道場,使正法興隆,這就對了。

世人難以理解財富是由布施而來,榮華富貴皆由大作布施利益眾生而來。實際簡單得很,當我等的付出奉獻使眾生得到了利益,我等自然而然會得到數以萬倍的利益。

好比我等種下一顆善的種子,過了不之久,種子萌芽開花結果,果實豐碩,年年收成。

而我們更要懂得,善的種子不是只種一顆就足夠了,要廣種多種,滿山遍野地種植,這樣的收成會成批的。布施也如是。

因此,世間上有的人貧無寸鐵,有的人富足千金,原因是因之不同,果就不同。

而貧富會成惡性循環和良性循環。這是經典上所講的輾轉造業,或輾轉造善。

世人都皆說財富顯貴是努力而來,但不明白有人努力能得,有人努力而不得,此是為過去有造福因或無造福因而定,努力只是表法而己。

會努力拚搏聰明的人也是有修好因而來,若要那人成功,自然配其有智慧能努力。若要那是人失敗,便是懶散之人。或者無智努力也是白費心力。

所以,我們要捐一顆善心,勤施捨是菩薩行願。會好報連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