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損福、戒淫得福案例之十七


時間:2018/9/10 作者:無為

各位都很誠心地拜佛、念佛,還有禮懺,這是很好的。不過我對你們講:「不論你是拜佛也好,念佛也好,禮懺也好,誦經也好,就是要把自己的脾氣改了。」有脾氣的人就是苦,沒有脾氣的人就是快樂。有脾氣的人就有煩惱,沒有脾氣的人就常常歡喜。

這個脾氣是我們最大的敵人;好像人生種種病,為什麼生的?因為有脾氣。一切事情不順利,為什麼?也因為有脾氣。所以人若能沒有脾氣,一切時、一切處,都是快樂的,都是平安的。可是,人都不注意這一點,以為隨隨便便發脾氣,就對事情有幫助。實際上,什麼好事,你一發脾氣,也會壞了。所以我們最要緊的是沒有脾氣,沒有煩惱。

學佛法的人要有耐心,有人罵我們,我們要拿他當唱歌聽,或當他們給我們講另一種語言。因為我不罵人,所以旁人罵我,我也不懂得、也不知道;尤其有人罵我們,那是給我們上肥料,令你這塊地所長的一切能茂盛一點。所以我們學佛法的人,要能忍受,就是德行,能忍就是道;你要能忍,也就是修行。

受不了也要受,才得了。如受不了,就有痲煩;能受得了,無論有什麼境界來了都能忍受,這就是懂得佛法。你要是不能忍、不能受,那就是不懂得佛法。所以我們要:「不生煩惱莫疑心」,時時都不生煩惱不生懷疑。「總要管己少管人」,常常只要管自己,不要管旁人。「多認不是少爭理」,常要認自己的不是,不要盡那麼狡辯。「安然清淨智慧生」,你要能這樣就很平安,會生出一種智慧。

若有受益,隨喜點讚分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