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因果,讓我坎坷的命運得以扭轉

時間:2018/9/10 作者:定臻

我的命運一直以來非常坎坷,在沒學佛以前到處找人算命,想知道生命中的那些逆惡不順什麼時候會消除,什麼時候會時來運轉,最終的自己的命運是好還是壞。如果算到結果很好就很開心,反之則很沮喪。可是不管我怎么算命,甚至提前預知些什麼,卻從未敵過因果的懲罰,更沒能把我的命運轉動分毫。

正當自己苦無出期,苦不堪言時,終於遇到一位算命師勸我去學佛,他點醒了我。於是在一片業力的喊打聲中給我臨門一腳,把我懵懵懂懂踢進佛門來。所以經歷是人成長的一個必由過程,但這個代價很大,過程也是很痛苦的,想想我能堅忍不拔地活到今天,真是不容易。

剛開始學佛,我非常固執地認為,做善因就應該很快結善果,付出就應該有回報,可是現實生活中,卻並非盡如人意。努力行善常常不被別人理解,反而逆運連連;很努力地去做一件事,花了很多心血,卻最終以失敗告終,諸如此類事常常在自己和周圍人身上發生。每當這時就會相信宿命,有時候甚至很悲觀“一切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再加上我一直有杞人憂天的毛病,經常在憂思煩惱中哀愁著尚未發生的事情,弄得身心疲憊。

後來機緣成熟,跟著人間天老師的幻海迷局群系統地學習佛法,學習因果後終於明白災難是哪來的了,苦又是為什麼吃的。原來一切事物都在因果之中,“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現在種善因最終會結善果,但過去的惡因如果現在遇緣成熟所結的苦澀之果,不管如何難以下咽,終究是自種自收,怨不得別人。

所以我真切地明白,若不是自己身口意過去播下的種,造下的因,哪來的現在自認為的那些苦澀難咽之果?這怨得了誰?到處找人算命、看因果,就是不知道看看自己的心。今生自己所感所遇的人、事、境,哪樣不是我自作自受?說到這鼻酸想哭,真的感恩佛菩薩的救度讓我能聽聞到佛法,感恩人間天老師苦口婆心一遍遍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講因果,教導我調整心念,消業培福,播種善因,依教奉行。

在強烈的離苦得樂的心念的驅使下,我迫切地按照人間天老師的功課消業培福求生極樂系統,從讀《地藏經》開始,深信因果,諸惡莫作,諸善奉行……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後,我感覺自己每天沐浴在溫暖的佛光之中,多桀的命運發生著神奇的轉變,生活變得順利起來。

現在跟著老師學習,雖然每天時間很緊張,逼著自己寫作業做功課,有時經常拖到半夜完成。儘管很笨學習能力也不強,可我的心卻是很逾越,很充實。因為在這樣的學習指導下,我找到了人生的意義,找到了光明。有時也會真的覺得學佛好辛苦,堅持下去好艱難,但這種艱難卻沒阻止我前進的腳步,反到成了一種動力,鞭策著我堅持成長。

我知道自己是一個愚笨之人,也很少去說這些感謝話,因為佛菩薩和老師不需要我說這些,而是要我明白宇宙人生的道理,生死輪迴的原因,打開心量,行走大乘,落實行做。雖然我做的不好,但我願為此去努力,我不想再度被輾壓在輪迴的車輪下,永無翻身之地,還是那個初心的願:就算再難,只要這口氣在,爬我也要爬出輪迴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