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海濤法師:善有善報


時間:2018/9/10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有一位非常富有的老人家,與妻子、兒子、兒媳以及孫子、孫媳一起過著豐衣足食的生活。

一天,佛陀與阿難經過他們家門前。佛陀看到那金碧輝煌的大門,便對阿難說:「這家人前世種下善根,但不知今世如何。阿難,我們去看看吧!」

阿難於是叩門拜訪。這家人一見佛陀及阿難光臨,又驚又喜,連忙請他們進屋上座,又在地上鋪上毛毯,用金銀器皿端來精美飯食,虔誠地請佛陀和阿難用齋。

餐畢,佛陀對長者說:「善男子啊!你知道嗎?你們一家人前世生於饑荒年代,天降災難,人們只能在地里挖些野菜煮粥,聊以充飢。當時,餓死之人無數,哀鴻四野,不絕於耳。

那時,你們每天都只能找到一些野菜,而且一人只分到一小碗,根本無法填飽肚子。

有一天,一位求布施的僧人來了,餓著肚子的老夫婦就把自己那份野菜粥布施給僧人。兒子、兒媳以及孫子、孫媳見狀,也爭著要把自己的菜粥布施僧人,寧肯自己餓肚子。你們一家的善心有了回報,所以死後都轉生為天人。來世又生在富裕人家,過著十分安樂的生活。」

眾人聽完自家的前世因緣,更加感念佛陀的教導,於是全家人都皈依佛門,接受五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