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意念要高度集中,心無雜念!


時間:2018/9/10 作者:淨心淡淡

人的念頭,那個能量不可思議,我們今天的能量沒有集中為什麼,胡思亂想。胡思亂想的能量是散發的、是鬆散的,如果這個能量能集中一點,那個力量太大了,像我們的光,你看,光是四面八方的,你要是把光聚成一點,變成如果雷射了,那個能力多厲害,可以穿透鋼板,集中是什麼?集中就是禪定,這個道理,佛在大小乘經都說啊,制心一處無事不辦,你能把你心集中到一個地方。世出世間的事情沒有辦不到的。

我們要到極樂世界見阿彌陀佛,容易啊,你只要一個方向念頭集中在極樂世界,集中在阿彌陀佛,你的願望馬上達到了,不能分散了,一般人懂得這個道理的很多。 為什麼不能集中,他鬆散成習慣了,他沒有辦法集中起來,想集中起來念幾句佛號。聲聲佛號裡面都有很多雜念。於是怎麼樣,灰心了,退轉了,那就沒有法子了, 這個就是最緊要的關頭,這就是你自己的考驗,在這個時候決定不灰心,決定不放棄,我這一句佛號拚命也要把他念到底。

你無論是思想,無論是言語的行為,都是你的念頭在指揮,念頭在決定。你念頭不集中,那就沒有力量,念頭要集中,越集中,力量越大,要集中,就得放下,不放 下不能集中,只許你有一念,就是念阿彌陀佛,不許你有第二念!真的集中啦,那真產生不可思議的力量。這一點我們要學習做到,道理大概我們都能有相當程度的理解。現在的問題,就是功夫不到家,我們明白這個道理沒有這個功夫。功夫就要練了,一天24小時,心裡老實念阿彌陀佛。行,住,座,臥,只有阿彌陀佛,別無它念。我們要加緊念佛,願要堅定,一定要生極樂世界,那就一定得生。災難來的時候,可以穩穩噹噹、平平安安的到極樂世界去了,緊要的關頭阿彌陀佛決定出現,接引你往生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