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後不要去算命,不要靠外力改命運,要多培福


時間:2018/9/11 作者:仁澤

不要靠外力來改命運,應該多培福

學佛後最好不要去算命,看風水,這個不好。好風水的地方,都是有福報的人的。沒有福報,也占不了好風水。如果強制的想用風水來改運氣,運氣雖然改了,但是福報也是損了。

福報的能量是守恆的。比如做生意的,都想請風水先生看個布局來發財。或者擺放一些招財的東西。看起來現在是發財了,但財來自哪裡?要知道,財富不會無緣無故的產生。那就是來自福報化出來的。有個人占了好地方,做生意賺了很多錢,全家人靠放高利貸就夠養活自己,足足有餘。看起來好像錢是白白來的,其實不是拉,是來自福報化成的。在一看他的相,聽他的聲音,就知道因為高利貸來的財,讓他損了福報。所以色身就變得差了。

那你找個風水地方,發了財,用外力來發財。就是把福報提前轉化出來而已拉。甚至把老年時的,或者兒孫的福報都轉出來的。看起來是發財,但其實福報損了。所以做生意也好,打工也好,要老老實實的賺錢。不老實賺來的錢,都是用自己過去的福報。天道不喜歡人小聰明,小聰明會害了自己提前花福報。

人有福報時,找地方會找到風水好的,找對象也會找個有福報的。那沒有福報時,找地方,莫名其妙就會找個破財的地方。莫名其妙會跟沒有福報的人在一起。這也是業力感召。那有的說,我用風水和看相來選擇。其實沒有用的。看風水的人,自己一定找不到風水好的墓地來安葬自己。只能幫別人找風水。風水是緣起法,根據他人的福報找個緣起的地方。自己福報小,就無福用風水好的地方。

自古以來,風水好的地方,都給修行人占用了。因為修行人才有這個福報。比如福州鼓山湧泉寺,旗山萬佛寺,這些都是風水寶地,都給寺院占用了。世俗人福報不夠,沒有辦法。不要去算命,要老老實實的培福報,福報夠了,那周圍的環境也會跟著改變。算命一次,那命就薄一次,這也是有道理的。算命直接干涉到因果,鬼神驚恐,所以福報就減一分。

轉自:福安觀音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