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盡心盡力積功累德、斷惡修善,最終一定會有福的!


時間:2018/9/12 作者:至誠感通

摘自《太上感應篇心得分享》

蔡禮旭老師主講,第13集

2010/9/15

馬來西亞中華文化教育中心

佛陀講的「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所以學佛的人一定笑得出來。(括弧:真學的人。)為什麼?因為真學的人,他就明白一個真相:人生沒有一件事是壞事。你說「惡報來了」,惡報不是還債嗎?還債好不好?我就偏不還,那叫耍賴皮。還債會愈還愈輕鬆,消了業障無債一身輕,那就沒有壞事了,所有的事都是好事了,哪有笑不出來的?所以這個時候,不管面對怎麼樣的考驗,我們的善心、善行絕不退縮,還是盡心盡力積功累德、斷惡修善,這就對了,最終一定會有福的。

我們了解三世果報之後,除了給自身很好的教育,不怨天不尤人,勇猛精進行善,面對世間的人,我們也會更積極的把傳統文化尤其因果教育給大眾宣講。我們一般說「苦難的人」,這個苦難的人不能只看當前。一般印象,那沒得吃沒得穿的人真可憐,那是當前的可憐而已,更可憐的人是誰?很可能是那個當總統的、當大官的。他們可不可憐?他們可憐。你說那一些歌星,底下幾千個人給他拍手,花那麼多錢去聽他唱歌,有的還排隊排一整晚,你說他福報大不大?他福報這麼大,可是他沒有珍惜這個福報去利益大眾,反而讓大眾墮落,那個造的業可能沉淪百千劫獄報都不能出來。他們是可憐的人。台灣這次辦課程的時候,也有演藝圈的人來了,對他們有很大的一個啟發,對他們的生命都是很重要的轉折點。

所以總在遇緣不同。我們緣分晚了,成年才遇,撞得好多包、頭破血流的,造了不少業。所以我禮拜天一看到那些孩子來上課,高興得眼淚都流下來了。他們這麼小就學倫理道德因果教育,而且那些孩子都很有禮貌,恭恭敬敬的給我們鞠躬。我們很欣慰,不能讓我們下一代還跟我們一樣,做錯那麼多事情。要成就他們,這樣才是長者風範。我看七點半還沒到,就已經來了不少人。我說,你們怎麼來這麼早?那個家長說,迫不及待!你就看現在倫理道德因果教育,那是人心所向。

所以我們覺得很歡喜的是可以做弘揚中華文化的工作,做的有意義,而且還可以延壽、造福。好像延壽對我就很重要了。所以我們感激祖先的護佑,感謝師長的信任,我們好好把事情做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