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大難來臨時為何要志誠念佛?


時間:2018/9/12 作者:君合

原文

現在時局危險,當令一切人,同念佛,及觀音聖號,以作預防。果肯志誠常念,必蒙其加被。縱大劫難逃,大家同歸於盡,念佛之人,當生西方。或信願未至真切,亦多生善道。切不可謂不能免劫,便是白念。須知今生所受之苦樂,乃前生所作善惡之因所感召。今生所作之因,又為來生所受善惡果報之因。以念佛為因,則生西方,以殺盜淫為因,則墮三途,此必定之理事也。

摘自《印光法師文鈔》

復戰德克居士書二

白話

現在時局危險,應當令一切人,共同念佛,以及觀音聖號,作為災難的預防。果真肯志誠心常念,必定蒙佛加被。縱然大劫難逃,大家同歸於盡,念佛的人,應該會往生西方。或許有的人信願沒有很真切,也大多能生到善道。千萬不可以認為如果不能夠免除劫難,佛號就白念了。要知道今生所受的苦樂,都是前生所作的善惡之因所感召的。今生所作的因,又成為來生所受善惡果報的因。以念佛為因,就生到西方,以殺盜淫為因,就墮落三途,這是一定的道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