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幫助別人建立信心,首先自己要做到


時間:2018/9/13 作者:真誠敬佛

幫助別人建立信心,首先自己要做到下面說,「至於所教化者,首雲皆發信心」。你看你教化眾生,你教他什麼?首先要幫助他建立信心,所有一切施為,目的都在幫助他樹立信心,讓他相信。今天要幫助別人建立信心,必須要做出榜樣給他看,你沒讓他看到,他不相信。所以往生極樂世界的事情,現在已經做到什麼?把你神識帶到極樂世界,你這兒還沒斷氣,他到極樂世界回來了,他又復活了,他好像又醒過來,醒過來把這個境界向大家宣布,再他真走了。這是不是他的本能?不是的,我們知道這是阿彌陀佛加持的。阿彌陀佛甚至於用這種方法幫助你建立信心,有緣的人親眼見到了,他不能不相信;相信的人,信根不深,聽到這個話的時候信心深了,加強了,他也得度了。這些人我們都認識,我們都了解,他不會說妄語,不會說假話的,我們往來很密切,我們真正信得過。

今天我們要記住,無論做什麼事情,幫助別人建立信心,一定要自己做到,自己不做到,誰相信你?我為什麼要這樣做法?幫助眾生建立信心,我不這樣做,他不相信。我們在聯合國和平會議上,把中國古聖先賢治理國家、和諧社會那些理念、方法介紹給會友們,他們聽到歡喜、讚嘆。散會之後告訴我:法師,你講得很好,我們聽了很歡喜,但是這是理想,做不到!那就是沒信心,那我講了沒用,白講了。因為這樣的塬因,我們才在中國找一個小鎮做了實驗,我們塬先以為這個實驗要做兩年到叄年才看出效果,沒想到不到四個月效果卓著。這是我們的能力?不是,絕對不是我們能力。像剛才我講的,往生的人沒斷氣,他又回來做報告,不是他的能力,佛力加持,那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的願力。湯池能在四個月做成功,祖宗的願力,古聖先賢的加持,才做出來。這一做出來,我們在巴黎教科文組織總部做報告,大家相信了,教科文組織一百九十二個國家地區的代表都想去考察,都想去看看。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