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十種方法,解救當下的淫邪男女


時間:2018/9/13 作者:定英蔣德英

淫邪害人,十法保命

當下的淫穢小說很多。青年男女受到淫書的影響和毒害很深,影響他們的成長,對社會的發展來說,也造成十分惡劣的影響。

以下講十種方法,遵而行之,福報自得,逆而行之,則是地獄惡報。謹以此為告。

文|摘自《壽康寶鑑》(印光大師編譯)

圖|宗秘

第一法

奉勸當權的官員,應教育民眾淫書的毒害,杜絕淫書流通,以斬草除根。淫書陷溺人心,與治國之道相違,以致每年添出無數姦情命案,毒流天下。

張孟球先生居官廉潔,恩威並施。他最厭淫書、墮胎、賭具等物,嚴厲禁止,並對收繳之人給予重賞。夫人更是典賣衣飾相助。他們的五個兒子全都金榜題名,高官厚祿。張先生無疾而終。

第二法

奉勸各省官員,禁止印刷、流通淫書,對犯此罪之人必究法律責任。對於不遵守者,酌情量刑,決不姑息養奸。常見鄉鎮裡有不三不四的人張貼墮胎藥廣告,煽惑男女青年服用。使人們傷害身體,更有恃無恐,愈長淫風。能禁止者,一可救嬰兒命,一可杜邪淫心,功德無量。

對於私下買賣之人,科以重罪,必盡毀其書而後已。這真是當官第一快心事,也是當官第一陰德事。

第三法

奉勸有學問之人,不談閨房之事,不寫淫詞艷曲,嚴格禁止學生淫書淫畫。對於有邪淫行為的朋友,務請苦口良心婉言相勸。(某書生好編淫詞艷曲,一日將稿子放在桌上,他的妾看見後起了外情。某生責問妾,妾反譏:“你好編淫詞艷曲,以淫樂教人,我謹遵你的言教,為什麼要怪罪呢?”生無言可答,長嘆一聲,無疾而死。)

第四法

奉勸有錢的大富家族,廣收淫書淫畫,隨買隨焚,並隨緣勸化有賣者回頭。(狀元石琢堂,以維護倫理道德為己任。家裡專門設了一個紙庫,名叫“孽海”。他只要見到淫詞艷曲、淫穢書籍,都將其焚燒。)

第五法

奉勸貧窮人家,如果無財無力買燒淫書及板,就應當用手抄寫有關“燒毀淫書得善報”的文章,各處分送。倘若沒有時間抄寫,也應儘量逢人勸戒,以口代書,隨緣指點,功德也不小。

第六法

奉勸乾印刷行業的人定下行規,凡是淫穢書籍,一概拒之門外,決不印刷。有私下印刷的,按行規處罰。這樣一來則淫書不絕而自絕,他們自己也是陰功浩大。

第七法

奉勸各省發行行業,概不發行淫書,以免天下識字之人,一同造下無邊罪孽。(江南書商嵇留,大量印淫書淫畫賺錢。不到幾年,他雙目失明,到死的時候,連買棺材的錢都沒有了。其妻子兒女的情況就不忍說了。)

第八法

奉勸畫家,不要畫淫畫,照相館不要洗印淫畫,以免使得天下不識字的人共沉孽海。

福建的諸葛潤很善於畫淫畫,他浪遊京城,名聲大而其畫價錢也高,許多富貴人家的子弟都親近他,他家因此富起來了。一天夜裡,盜賊闖入他住的旅館,將他殺死,將他的財物席捲而去。

後來廣東的李孝廉看到他遺留下來的畫稿,不禁嘆道:“這種畫稿流傳,誤人子弟不少啊。”然後李將他的畫買了下來,一把火全都燒了。李於是在這一年科考中試,他的兒子也接連及第。

世間沒有比畫淫畫造的罪更重的了。擅長畫淫畫的人,個個都斷子絕孫,因為他的淫畫不知害了多少子弟,壞了多少閨門,恐怕不斷子絕孫不足以抵他的罪過。嗚呼,真是悲慘啊。

第九法

奉勸醫家,不傳春方,盡力告訴人們春方的害處,以免使得好色之人矯揉造作,枉送性命。

第十法

奉勸各位在宴會上不要點淫戲,以免少男少女看後心神蕩漾,發生一些不可預料的事情,並且可以避免他們心起淫念暗喪元氣,及因此而引起疾病甚至夭折。這也是讓世人同獲福壽的善舉。

以上十法,法法相通。遵而行之,便是天堂捷徑,而種種福報都在其中;逆而反之,便是地獄孽緣,而種種禍報也都在其中了。人們應當要知道並自警啊。

文章來源:雲峰寺原創連環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