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怎樣增進初學佛者的信心?


時間:2018/9/13 作者:清淨平等蓮

要想增進初學者的信心,這有很多的因緣,對於一個初學者他本人來講,觀待於他的善根,他的福報,他遇到的順緣,具足不具足?這是對於初發心者來講。對於外部環境來講,就是他遇到的這個外部環境,和他想打交道的這個所謂的善知識也非常重要。非常重要!我們每一個佛弟子都有天職。這個天職是什麼?一定不要讓我們的言行敗壞佛教的形象。一定不要因為我們的因緣退失其他眾生的菩提。如果這樣做的話是犯大乘菩薩戒的。

怎樣才能增進初學者的信心?因緣很多,我這是講了幾個要點,我們從自我做起的話,必須不能因為我們的言行舉止,給佛教敗壞形象。好多年以前,在我們寺院打佛七的時候,中間我給大家做開示。其中,因為這個原理,我給大家提出來個口號,什麼口號呢?我是這樣說的:「寧可自己吃虧,決不給佛教抹黑。」實際上這就是維護佛教的形象,這也是一種菩提心,也是一種行持,也是一種功德。大家正確理解。

——摘自仁清法師《成佛的法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