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念佛,佛就念我


時間:2018/9/13 作者:至誠感通

「昏穉未開」,昏是迷惑,穉是幼稚,沒開。小朋友,幼稚園小朋友,「僅能讀文,了不解義」,他能讀,他不解意思。「所謂終日念佛,不知佛念者也」。我們天天念佛,不知佛念,阿彌陀佛念我們,我們完全不知道。我念佛,他念我;我不念佛,他就不念我。為什麼?感應,我念佛是感,佛念我是應。我不念佛,這個感沒有,應也沒有。

我念這個世間名聞利養,就感世間名聞利養。那就是什麼?念六道輪迴,你永遠出不了六道輪迴,修行修得再好,出不去。念大乘經教,不念西方極樂世界,必須要斷煩惱才能夠明心見性。煩惱難斷,斷不掉,所以我們回過頭來依阿彌陀佛,依《無量壽經》。信願持名,我們做得到,我們有把握。

信願持名感應的是極樂世界,我們造的是極樂世界的淨業,不是六道輪迴的染業。這個道理要不搞清楚、不搞明白,我們的心定不下來,願不能堅持。這個世間還有好的,就錯了。這個世間再好,不能跟極樂世界比;這個世間再好,無法超越輪迴,那六道都得要去,這是不能不知道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四五三集)2013/9/23檔名:02-040-045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