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不要怕苦,怕苦更苦,不怕苦就不苦


時間:2018/9/1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這不是消失的問題,你看到苦難的法界眾生,你就要一直回向給它們,要一直超度它們,特別在這種地方特別多,每次去朝聖回來就有人會生病,病的很厲害,一些受苦的眾生就求我們這些佛教徒幫助它們。法輪代表正面的,所以各位要轉法輪,轉法輪就是你要動起來,所以,並不是要去消除這些景象,而是要主動地接觸這些苦的景象,所以你要一直替它們寫牌位---拉達克的苦難眾生,要這樣做,一直給它回向、一直給它回向,然後自自然然就沒有了。

上回有一次我們從德里回來,特別去泰姬瑪哈陵。當初,導遊也有講說:泰姬瑪哈陵在建設的時候死了兩三萬人,為了蓋這個,話一講完,兩三萬人就跟我們回來了,所以後來,我跟他們都請一個泰姬瑪哈陵的盤子,對不對?每次法會幾乎各位都可以看到,放在那邊;這個還小事,導遊又講:我們德里差不多一個月殺一萬隻水牛,一講水牛又來了,所以後來就天天寫著德里水牛、德里水牛,而且每天我幾乎都會想到,因為他沒有一天會停止殺,因為他們是世界最大的水牛皮革廠,所以就把所有的水牛都送到那邊殺,很可怕的事情;而且要扒皮還不能死,一定要在半死半活中扒皮才好扒,你看可不可憐!

你如果這隻動物確定死了,皮就不好扒了,所以他們要扒貂皮、狐狸皮一定要活活的扒,到現在還是在活活扒皮。我看過網路上,扒完以後那隻動物還在動;那扒皮的時候怎么扒?他們就抓過來,兩隻腳先切斷,然後,再從那邊開始扒,然後就整件慢慢撕,很殘忍!非常殘忍!但是生意人只想到如何賺錢,他就沒想到那些動物的苦。那些動物、那隻小狐狸就很可憐了!

有一次我在廣東順德超度的時候,就有菩薩生病,後來跟我講說他看到很多那些被扒皮、在滴血的狐狸還在求救,很可憐很可憐!所以那個時候我們就一直觀想一直觀想,一直給它回向。所以各位,你現在就像一個出名的癌症醫生一樣,所以那一些得癌症的、來找你的,你不能煩它們,要儘量幫助,一直幫助,這個比較重要。

所以,你去過哪裡就會跟那裡的眾生有緣,所以我的習慣,去那邊,我天天就會想著那邊。我剛從泰國、緬甸回來,香港、澳門回來,所以我每天就想著整個香港的將軍墳,所有墳墓區;澳門機場旁邊的墳墓區,我沒有一天不想,只要我在做法會觀想就會想,要忘了想好像問題就來找你,這個不是說怕來找我,是我們忘了慈悲,你忘了慈悲,對方就求你。所以,你為了要成佛、要廣度一切眾生,要不嫌麻煩,不要怕苦,怕苦更苦,不怕苦就不苦,應該是這么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