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教你如了大苦和煩惱


時間:2018/9/14 作者:福田無量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佛陀所說的了苦,是了大苦。了脫生死之苦。不是了小苦而己,佛不教我們逃避業力而不受業報就是最好的。

人人皆有業力,有挫折不順利是正常的,這是小苦。六道輪迴,墜於三惡道才是大苦。

小苦乃是歷生以來我們造了種種惡業而產生的。有福得福報,造惡得惡報,也是正常現象。

所以或時病苦纏身,貧窮孤露,家庭不和,事業失敗,諸事不順,應該報的受的都無所謂。

因為明白因果道理之後,唯認真修行向善消除惡業,出現清淨清涼。

有些人誤解學佛之人,有時也修行力不錯,為什麼還有種種不順,總以為學佛人就非要換來非常順利不可。

而不知學佛是要求得大順,徹底能決定人生輪迴之苦,證悟佛果。不是求得目前的小順,一點點人天福報。

最大的不順利是墮三惡道,修學求悟道脫離六道輪迴是最大的順利。

故不要看到別人不順利就批評人家業力太重,那人不好才會這樣。有時正是因為修得好,佛菩薩才幫助他歷生業力在這一生輕報,而後一生成就聖果。

因此修行人應向好的看齊,別亂評說他人,守好自身的口業最為重要。尊重每一個人。

切要記得我們是為了了大苦而來學佛。時時記得舍離貪慾,怨恨,痴迷的心。才能覺悟人生,得到最大的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