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85)內心真的要好好修,才會得到一些好的結果。


時間:2018/9/1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85)內心真的要好好修,才會得到一些好的結果。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諸極難忍惡趣苦,能仁說為惡業果,

是故雖遇生命難,終不造罪佛子行。

和地獄﹑惡鬼的眾生所受的痛苦比起來,我們就知道自己有多么幸福和快樂。學會自我滿足,心裡就比較自在。

我們現在真的是快樂不起來,為什麼?也是自己造成的。本來你吃得好﹑穿得好,有一個睡覺的地方就可以了,現在不僅有了一套房子,還想要兩套﹑三套房子,還要別墅,沒有不要的時候;本來你是想要得到快樂才去努力的,卻反而辛苦操勞了一輩子;掙錢也是,本來掙的錢已經足夠生活了,卻今天要十萬,明天想要二十萬,有了二十萬就想要三十萬……即便有幾十億,還是覺得活著沒有意義,想不開要自殺。

所以內心真的要好好修,才會得到一些好的結果。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