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行善積德改變了我的命運


時間:2018/9/14 作者:七天

我是佛門後代。我的祖父早年帶著只有三歲的父親來到江蘇省鎮江的金山寺出家為僧。後來父親十八歲還俗與我母親結婚。

1936年12月我出生在江蘇省奔牛鎮農村的牛棚里。

我生在抗日戰爭的年代裡,國難當頭,人民苦不堪言,父母帶著年幼的我東奔西跑,以討飯為生。

解放後我參加了工作,從軍朝鮮,1959年轉業到西安某航空工廠工作。前半生幹過工農商學兵政,歷經坎坷,九死一生。

1985年得高僧指點皈依佛門,我頂著外界的壓力,堅持長年不斷的燒香、拜佛,誦念大悲咒,以行善積德為本,佛存胸中。在佛光的沐浴之下,猶如枯木逢春,秀氣盡發。

不僅災去病除,學術上成就突出,榮獲「易壇泰斗」等稱號,名揚四海,而且由於信佛學佛,長年行善積德,而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從我的生辰八字上看,過去不少的高人和同行都斷我59至60歲,如果不死也要脫一層皮。1995年初又有人給我算,說我在1996年農曆11月某日定死無疑。

但是,你們看現在我不是還活得好好的嗎?是不是他們測錯了?不是的,我以前給自己測也是如此。為什麼沒有應驗?

其原因就是我在1985年皈依佛門後,認真學佛學知識,認真拜佛,認真懺悔自己在以前作的孽,時時事事注意行善積德。

我從事預測學以來,幫助過很多人,測出他們的大災和死亡之災,並及時為他們化解,救了一千多人的命。

1995年三月,我向家鄉捐資三十萬元人民幣興建了一座「邵偉華國小」。

1995年冬的一天,我突然想起我的手紋,有一條又深又粗的橫切紋,是死亡和大災難的信息標誌,而且是與四柱信息同步的,奇怪的是這條紋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想,這是因為我做了善事的緣故。因此,災紋消失。

△邵偉華在聯合國

人的命運是自己造就的

關於人的命運,古今中外有不同的說法,一說是上帝給的,一說是天定的,有的則完全否認人有命運的說法。說人的命運是神給的,當然是不對的;完全否認人的命運,則更不對。

人是有命運的,這一點古今中外有大量的事實足以證明。但是,人的命運到底是誰給的?很多人對這個問題都不清楚。

佛教講: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後世果,今生作者是。

這就是說,一個人在前世種什麼因,今生就得什麼果,今生種什麼因,來世就得什麼果。很明顯,根據因果報應循環規律,人的命運是自己造就的。

長期以來,人類因不了解人的命運是自己造成的,誤認為命是天定的,因此有的人自從來到人世間,便抱著一切聽天由命的思想,從而失去了做人的主觀能動性,糊裡糊塗地做人,有的人甚至成為社會的敗類而白活一世。

本文的目的就是要使人們真正認識到做人的道理必須行善積德。行善積德,既給自己造命改命,也是為造福兒孫打基礎。

因果報應循環規律

一個人看看自己現在(今生)的「果」,就知道前世種下的「因」;看看現在種的「因」,就知來世得到的「果」。這叫因果報應循環規律。

因果報應,有福報和禍報。行善積德者,得福報;行兇作惡者,得禍報。

一個人在世時不管你是行善積德,還是行兇作惡乾損人利己的事,總是有報應的。

福報和惡報,有的報在自己身上,有的報在兒孫身上;有的報在今世,有的報在下世;有的現時報,有的晚年報。

這就是人們總講:「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關於因果報應的問題,我講幾個現實例子。

1、謀財害命的果報

我有個朋友,一連生了四個女兒,他為了要兒子,到處尋求生兒的秘方,結果第五胎真的生了一個胖小子,全家無不欣喜若狂。

但是孩子到一歲後,下肢慢慢開始萎縮,後來癱瘓了。為了給孩子治病,全國各大醫院都去過,也不知花了多少錢,仍然無濟於事。

醫院治不了兒子的病,他就到處求神拜佛,請氣功大師給兒子治病。但不管是高僧還是名道,不管是氣功大師,都說他兒子得的是因果病,無法治療。

他們都告訴我的朋友說:「你的父親以前將一個珠寶商人打死後推下深谷。因你父親謀財害命的事發生在解放戰爭時期,無人知曉,無法破案,你父親不久也就病逝。

現在這個冤鬼到你家討債來了。你父親作的惡,就報在你兒子身上,只有錢花完了,孩子死了,冤債才算了結。」

這時我的朋友才知道,他父親臨終時交給他的一批珠寶遺產的真正原因。結果真的珠寶用光,兒子也死了。

2、他們夫妻二人為什麼遭雷打?

我們村上有兩兄弟,因父早逝,由母親背著要飯才算長大成人,成了家。但這兩兄弟是附近有名的不孝之子,大逆不道之人。特別是老大夫妻二人,更是人見人恨。

他們不但不給老母親飯吃,將老母趕出門外,還常毒打老母,打得老人死去活來,誰勸都不聽。最後,老母活活被折磨而死。

老母死後不久的1946年農曆5月的一天中午,天下雷陣雨。兄弟倆就坐在堂屋的床上抽菸,老大的妻子在廚房洗碗。當大雨停了,人們都出來坐在門口乘涼。我那年剛十歲,和一群孩子在家門口玩耍。

突然一聲霹靂,只見比籃球稍大的一個火球落在他家門口,接著滾入他家中,只聽一聲巨響,一團煙霧從屋中升起,什麼也看不見。

我們這些小孩子嚇得趴在地上不敢動,只聽到一些人大叫大喊:「金樹家遭雷打了!」接著人們從四面八方趕到他家門口。

這時煙霧散去,只見這家老二奇怪地跪在離他家十多米遠的打麥場上,老大夫妻二人都被雷打死,一個死在堂屋,一個死在廚房。鄉親們對於這對被雷打死的夫妻都說:「這是不孝父母的必然下場,人不報,天報,真是惡有惡報。」

我們每個人的一舉一動,一個念頭,都關係到是給自己造福,還是給自己造禍。是給自己積善積德,還是積罪積災。我們每一個人時時刻刻都在給自己造命!

你今世行善積德,就為自己下一世造一個好命;你今世行兇作惡,幹壞事,就給自己下一世造一個壞命,甚至輪迴為畜道、餓鬼道、地獄道。

行善積德可以改善命運

有的人會問:為什麼有的人心很壞,卻得不到報應,還很好運;有的人心腸很好,卻老是不順,甚至有災?要回答這個問題,並不複雜。

人的災福有前世造下的和今世作的。前世造的福,就像在銀行里存款一樣,今生來享受;前世作的惡,就像欠債一樣,今生來償還。

有的人雖然前世行善積德存下了福份,今生不行善積德,就像銀行的存款一樣很快就會用完,有的甚至在今生做壞事,他的福份就會減少或者抵消;

有的人現在很壞,不但沒有受到報應,而且很好運,那是因為他前世積下的福還未用完。

當他的福一經用完,他今生作的惡習就會遭到報應;如果今生作的惡不遭惡報,下世就會遭惡報。

有的人現在雖然心腸好,但總是運程不順,或者有災,這就是他在前世欠下的債,今生來還債;如果他今生心腸不好,繼續幹壞事,老帳新帳一起算,災就會更大。

他今生心腸好,一者可抵消前世的罪孽,再者可為老年或下世造福。

這就像現在的犯人一樣。如果他在服刑時期,不接受改造,繼續作惡,就會罪上加罪;

如果他不但接受改造,而且認罪悔罪,立下新功,可將功補過,如果立了大功,為國家作了大的貢獻,就會減刑,得到寬大處理,提前釋放,不僅恢復自由,還會給他安排工作。

還有的人說:「我的命不好,這是前世造就的,是無法改變的。」因而消極對待,聽天由命,受宿命論的影響,這是極其錯誤的。

既然人的命運好壞,是自己行善積德,或者是行兇作惡、心術不正所造成的,那麼,行善積德能造就命運,行善積德也必然能改善命運,這毫無疑問。

行善積德能造好命也能改善自己不好的命運,這都是內因在起決定的作用。

要真正做到行善積德,必須要認識到行善積德是給自己造命運,給兒孫造福。這是一個偉大而又鮮為人知的道理。

行善積德改命的3個真實案例

行善積德、做好事能改善不好的命運。也就能化災免災。這種事例現在不少,古代也很多。

第一則:裴度任三公

唐代的裴度,有一位高僧給他看相,斷他一月內要餓死。一個月後,這位高僧又看到他說:「你今後位至三公。」

裴度不服氣地說:「你一月前說我要餓死,現在又說我今後要位至三公,這是何說?」

「因為我說你要餓死之後,你回去做了好事,所以免災不死,還要高升。」

原來,裴度一天在廟會時,拾到兩條很貴重的玉帶,就在廟前坐等失主,失主原來是一個很富貴的小姐,為了感謝裴度,就要送他一條玉帶。

裴度說:「我要是貪求玉帶,就不會在這裡等失主了。」後來裴度果然官位至三公。

第二則:袁了凡中進士

明朝的進士袁了凡,他原來不信命,後來有一個算命的給他算的事,件件應驗,他才信命。又算他無官,終生無子,他也矢信不疑,認為是命中注定的,只好消極對待,任由命運擺布。

有一天,袁了凡到南京棲霞山遇到雲谷高僧給他講「善惡因果循環報應」的規律,告知他「命由我造,福由我求」的改命道理。袁了凡聽後,潛心念佛,處處行善積德,立誓做三千件好事。

三千件好事做完了,又再許願做三千件好事,結果袁了凡不但當了官,中了進士而且生了兩個很有出息的兒子。這個故事就是很有名的《了凡四訓》,我建議大家都要好好讀讀這本書。

強烈推薦:《中央電視台、中紀委號召學習《了凡四訓》,想改變命運的人一定要看看》

第三則:單身漢增幅延壽

1949年前,四川有一單身漢,年近四十未成婚,原因是他太壞。有一天他去算命,看什麼時候能找到老婆。一個算命的盲人大師告訴他:你還娶什麼親喲!你只有三個月的壽。

這個單身漢看到大師樣樣都給他算得很準,他回到家中想,我這一輩子沒有為鄉里做一件好事,現在快死了,趕快做件好事,免得死後鄉親們還罵我。

做件什麼好事呢?他想來想去,河東有座橋長年失修,老人和小孩時常掉到河裡淹死,就決定把三間房屋拆掉修繕河東大橋。

大橋修好了,死的日期也到了,他就坐著等死,結果一等半個月也沒有死。他很生氣,說算命先生害他現在沒有房子住,專程去二百里外找算命先生算帳。他又把出生時間報給原來的算命大師。

大師左推右算:他應該死了。現在沒有死,原因定是他修了橋,積了德。

大師對單身漢說:「修橋修路,增福延壽,你修橋化了災,不但不死而且加壽加福。」

單身漢一聽,也就不生氣了。後來不僅娶妻生子,且壽到六十。

如何積德行善?

近十年來,我把研究命理同佛學結合起來。

佛學界強調人的命運是自己造就的,這一論點是千真萬確的。

我在研究因果報應循環規律和命理中發現,一個人在今生走紅運時,如不注意行善積德,很容易做作孽之事,到了走敗運時,就遭孽報。

如有的人走好運時,又升官又發財,手中有權有勢,就忘了「行善積德、多為人民做好事」的宗旨,就慢慢地變壞,又是貪污又是受賄,或者整人、害人,乾一些損人利己的罪孽。當敗運一到事情敗露,就受到撤職法辦。這就是遭惡報。

最後簡單的講一講,怎樣行善積德。

行善積德,就是做好事、善事、與人為善,一切以慈悲為懷。

有些人富有,行善積德,就是拿錢、物資救濟貧苦人,或捐獻錢物。

其實這只是行善的一種方式,無錢無物者可以出力,如扶老愛幼、樂於助人、為病殘老人做好事、救人之危。

看見路上有玻璃、有石頭或瓜果皮及時撿起來丟進垃圾桶,在火車、汽車上及時給老殘婦幼讓座位,或者參加義務勞動等等,這些都是行善積德。

如我在為別人化解死亡之災時,要他出錢修路,他說家窮無錢怎麼辦,我說無錢也沒有關係,你去修路工程參加一個月到兩個月的義務勞動該可以嗎?他回去照我的辦法做,同樣達到了化災的目的。

所以,行善積德,可以出錢,也可以出力。在生活中「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作好人」就是行善積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