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生命的修行不是逃離,而是面對!


時間:2018/9/14 作者:君合

1

每個人,都在爭取一個完滿的人生。然而,世界上沒有絕對完滿的東西。太陽一到中間,馬上就會偏西;月圓,馬上就會月虧。

所以,有缺憾才是恆久,不完滿才叫人生。其實,最好的境界就是花未開全,月未圓。

肯低頭,就永遠不會撞門;肯讓步,就永遠不會退步。求缺的人,才有滿足感;惜福的人,才有幸福感。

2

真正的修行不是逃離,不是躲避,而是欣然的面對,全然的接受,接受此刻正在經歷的一切好與壞。

唯有當我們真正完全接受時,我們才明白一切的好與壞都只是自己的分別。

遺忘那些塵世的雲煙,抖落那些人間的恩怨,好山好水好人生,把山水做知音,人間哪裡還有煩惱?

3

擁有寬容,我們將一生收穫笑容。

人活著,一份自然再加一份真,人要善良,但更要有尺度,還要辨得清是非。

做人不要斤斤計較,但要有原則。他人有過,不究;於人有恩,不念。

4

人的價值不在於身價,而在於為他人帶去正能量的價值;生命的意義不在於擁有的財富,在於活著的真實。

身處寂寞不要緊,寂寞時內心不要空洞;無人問津勿要慌,幽蘭生於山谷一樣綻放。

熱鬧,是眾多人的勇氣;寂寞,卻要自己一個人的強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