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淨土見證育仙往生


時間:2018/9/1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淨土見證育仙往生

《佛說阿彌陀經》中提到:「汝等皆當信受我語……若有信者,應當發願,生彼國土;但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從前一心只認為只要心地好、做善事,便是「好心有好報」;對於家庭,但求快樂平安,就感心滿意足。但兩年前愛兒育仙的猝逝,使我幡然醒悟,明白學佛的重要性;更因他往生後的種種示現,令我全家堅信確有西方極樂世界,增加精進修持的願力。

兩年前十一月廿八日的早上,家裡的庭院,突然充滿著濃郁的檀香味,正當全家充滿法喜之際,卻沒料到這是我兒育仙告別人世的前兆。當晚我們就接到警方通知,告訴我們就讀松山高中的他,在回家下公車時,因公車司機未等他下妥,就關上車門開動車子,結果把他拖到後車輪,當場往生。

強忍著悲痛,我們在趕來蓮友及親朋的幫助下,將他的遺體移至自宅庭院,並一心稱念彌陀聖號,黃垂仁督導並請了一床陀羅尼經被為他蓋上。大眾念佛的音聲,平靜了我及同修的哀痛。說來慚愧,當時為我兒助念的師兄師姐,我並不全認識。

第二天早上,女兒告訴我當我們外出處理事情之前,她夢見阿彌陀佛放大光明,伸手迎接略見哆嗦的哥哥。

第二天晚上,她竟又夢見哥哥身披黃色袈裟,跟在西方三聖后面,微笑地跟她招手。

第三天育仙的高中老師及同學來拈香,並帶來了他的生活周記,上面寫著:「我尊重別人,別人也尊重我,面對師長及同學有如供奉佛陀一般……尚未受沙彌戒,卻時時警惕自己要守戒,不能口出妄語、綺語……志願當醫生,醫生救濟世人,就好像佛陀一樣……」原來育仙早已「與佛接心」,發下誓願。

頭七誦完《阿彌陀經》後,同修竟看見靈桌後面原本平坦的黃色布縵,浮現蓮花蓮座朵朵,持久不散。一直到二七時他的國中同學整班來為他拈香後,我才知道其示現的意義。

面對一群年輕的孩子,我告訴他們好人不是沒有好報(因為育仙在他們心目中,是一個大好人。那麼好的人竟會有這種下場,那麼我們善不善有何關係),只是受報方式不一。我請他們傳閱育仙的周記、自傳,並要他們看黃色布縵上蓮花的景象,勉勵他們好好求學,孝順父母,成為國家的棟樑,並常念佛號,明白因果不負人的道理。

由女兒第三次夢見哥哥帶她至極樂世界,及同修見到他以更圓滿莊嚴的相貌向她道別等見證,我們確實深信靠著彌陀願力,必可「托質蓮胎,永離業海,直證阿鞞跋致,圓滿無上菩提。」(一九九六年二月《覺世月刊》一三五七期〈淨土見證〉蘇志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