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未放的生命之花


時間:2018/9/17 作者:花雅禪

——Barbie流產的懺悔文

2013年的1月4日,我在網上偶爾認識了在北京工作的男朋友,當時感覺挺聊得來的。在網上聊了幾天后,他從外地跑來看我了。我有點感動,但是覺得他家那么遠,兩人以後在一起很不現實。可他當時給我承諾了很多關於對未來的規劃,我就相信了他是認真的,覺得他應該是個善良的人,就這樣我們很快在一起了。

我們在一起3個月的時候,當時例假沒有來,我平時挺準的。他當時在北京,給他打電話後,他讓我買試紙測。我完全不懂,都不好意思去藥店買試紙。之後買來測了,結果出來兩根紅線。給他發過去,他說懷孕了,說等他來我這邊時,再商量孩子留下還是做掉。

我當時好茫然,心裡很亂,不敢給家人或者朋友說,只有聽他的決定。當天下班回家,我捂著被子哭了一晚上。過了一周后,他從北京來了,一到就說帶我去醫院做掉,也不問問我的想法。去了醫院後,大夫檢查完身體,說懷孕已經七周了,你們這年齡,要不就不要做了。我隱約記得這陣子好像吃過藥,我說可能會影響寶寶的智力或身體,醫生又給我加了一個項目檢查。查完後,醫生說沒有問題,你們就生下吧,檢查完後寶寶一切都發育正常。

醫生當時問做還是留,他說做了。然後因為炎症,醫生讓我用完3天藥後再來,第二三天我去學車了,那時反應特別大,老犯噁心。第4天用完藥,我們去醫院了,當時很害怕。醫生讓我吃藥後,等一個小時後進手術科......醫生叫我起來時,我看到我的孩子已經死在了盆里。我很難過,全身都很疼,直發冷,像在冰窖里似的。

休息三天后上班了,無意間聽我閨蜜說起她朋友墮胎了,這會遭報應的。我聽了既害怕,又氣男朋友。他接觸過佛教,應當懂這方面的,為什麼不告訴我?我當時就想與他分手,可他來找我的時候,在他挽留下心裡又放不下,想著我們倆在一起不容易,既然已經流掉了,就一起承擔,努力給我們的孩子做善事彌補吧。

以前我運氣一直挺平順的,墮胎後,緊接著就倒霉不斷。我是服裝店的店長,平時工作特別順心,流產後的這個月,緊接著就業績不好,和同事爭吵、與主管不合,最後離職了。我在這家店上班五年了,從來不愛換工作,結果墮胎不久就麻煩不斷,導致離職,這就是墮胎的報應。駕校給我安排好的學車時間,到時間又沒有我的名額了;給男朋友搬東西下樓,腳給崴了,腫了好幾天;切土豆片手被傷了個大口子;後來去保險公司上班,我的畢業證因為搬家給弄丟了,一時無法補辦。打街邊辦假證的電話,又被騙了500元。後來在保險公司上班也不順心,上了3個月,好不容易簽的單,不是退保就是保單借款,操作流程中,覺得有點欺騙人的性質,所以離職了,再次失業。

男朋友得知我被辦假證的人騙錢後,在電話中指責我,我當時心情非常低落,也不想和他吵,就掛電話了。他從此就不理我了,我回頭道歉解釋,都無濟於事。就這樣,愛情也沒了。

幾個月來,我常常做惡夢,經常夢見在黑暗中行走,看不見光明。或者有人把我推進河裡,拚命往上爬,或夢見去世的親人。有時還會夢見自己抱著小小的孩子,多數是男孩,不知是不是我的孩子,他跟著我,要我抱,很親熱。每次從夢中醒來,心情都特別壓抑,特別悲傷。

因果報應,如影隨形,是一絲一毫也不會錯的,這些都是我墮胎的惡報。因為墮胎,自己毀了自己的福報與身體,招致了這么多的不順。這些都是來源於我自己的無知與罪孽。希望看到此文的人,千萬不要婚前同居,不要墮胎,不要再傷害自己、傷害那些幼小的生命!

為此我發願讀200部《地藏經》,到今天已完成157部了,抄了10多部經,並已於農曆二月十九日皈依三寶,請了淨空老法師關於墮胎的100張光碟結緣,每月放生兩次,繡觀世音菩薩聖相,每天在窗外給小鳥施食......願以這些功德,回向我墮胎的孩子,及一切墮胎的孩子。願我的孩子業障消除,福報增長,找到安樂歸宿!也願世間少一些墮胎,少一些傷害!願世間一切被墮胎的孩子、及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皆能離苦得樂,早得菩提!

按語:

看到此文,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可能就是認為碰到傳說中的渣男了。實際上,懷孕是男女之情的產物,所以流產最先傷害的是感情。對戀人與夫妻而言,有兩大折福的因素,一是濫情亂性或出軌,二是流產。很多流過產的人都有體會,流產之後,不管之前多么恩恩愛愛,感情都會急劇下降,輕則導致吵架不斷、重則分手或離婚。事前不管多么信誓旦旦的保證,都不管用,這是業力所致,身不由己的。墮胎是殺人的惡業,殺人的後果有多重,流產的後果就有多重。所以感情的損害,還只是最淺層的,隨之而來的生活不順、健康問題,及未來的果報,更是極為嚴重。

孩子是來投生,不是來投死。媽媽的肚子裡本該是世間最安全的地方,卻變成了最殘忍的殺戮場。生命的花苞,還沒來得及綻開、沒來得及看一眼這個世界,就已凋零。這於母於子,都是極大的傷害。

預防流產,並不只是臨時避孕,更重要的是避免婚前同居、婚後採取安全長效的節育措施。不然的話,常在河邊走,百密必有一疏,指不定哪天就中招了。在情慾中隨波逐流,把自己推到進退兩難的境地,是遲早的事。

以前已經流產的,應當採取下述兩個方法,儘可能地減輕罪孽、彌補過錯:

一是懺悔。懺指知道過錯了,悔指發願後不再犯。懺悔可自行懺悔,也可以去佛前懺悔,請佛菩薩見證自己的懺悔。

二是誦7遍或21遍地藏經,回向流產的胎兒,以超度孩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