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棄惡揚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


時間:2018/9/17 作者:真誠敬佛

人真的能夠棄惡揚善嗎?真能夠改邪歸正嗎?真能做到端正心念嗎?如果真能做到,好事,那就像布萊登先生所說的,這個世界前途充滿了美景。如果他不改怎麼辦?換句話說,人要是做不到棄惡揚善,做不到改邪歸正,做不到端正心念,那就要問,二0一二的災難預言會不會現前?我相信同學們知道的比我多,因為我不看電視,不接觸媒體,我只是同學們從網路上下載一點重要的片段新聞告訴我。現在這個社會,社會的災難、地球的災變是不是一年比一年多,頻率上升?是不是一次比一次嚴重?如果這個事實真相是真的,那我們對於二0一二的預言災難就不能夠等閒視之,我們要重視它。佛經上講,一切法從心想生。科學給這句話做了證明,只要我們從自己做起,不要要求別人,要求別人你會大失所望,一定要要求自己斷惡,斷十惡,不殺生、不偷盜、不邪行、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不貪、不瞋、不痴。真能把十善做到,就是棄惡揚善,就是改邪歸正,就是端正心念。尤其是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這是具體而圓滿的端正心念、改邪歸正,我們能這樣做法,自己用宗教的話來說,得救了,佛法裡面叫得度,一般宗教講你得救,自己得救了。也就是說,自己的業障懺除了,念頭一改,業障就懺除。念佛求生淨土你就有把握,什麼時候往生你得大自在,你想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去。同學們要覺悟,這是真的,而且你自己有分!靠別人靠不住,靠佛菩薩也靠不住。佛菩薩教給我們這套辦法,我們依教奉行那就決定靠得住,為什麼不乾?自己得度了,才能幫助別人。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二四一集)2011/1/19檔名:02-039-024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