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15歲男孩得前列腺炎醫生,頻繁看色情圖片導致


時間:2018/9/18 作者:guoguoju.com

15歲的男孩小聰正值青春期,最近父母總覺得他有些不對勁,沉默寡言,學習提不起精神,小便次數多,整個人情緒異常,不在狀態。孩子這是怎麼了?父母帶小聰來到醫院諮詢,醫生的診斷讓他們吃了一驚,原來孩子小小年紀竟然患上了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對青少年的心理影響很大

「現在患上前列腺炎的青少年很常見,一些小患者十五六歲就會受到這種病的困擾。」醫生介紹,普通人對前列腺炎有一個誤區,認為年紀大的人容易得前列腺炎,其實不然,前列腺炎是在青少年、壯年男性中高發,而年紀大的男性易患前列腺增生,這是兩種不同的病症。

小聰就是被前列腺炎「纏」上了。除了小便頻繁,情緒低落也是該病的一種表現。在與患者溝通時,醫生髮現,進入青春期後,小聰由於經常瀏覽一些較為暴露、色情的圖片,頻繁受到性刺激,一周有兩次手淫行為,時間久了,導致前列腺發炎。「這種病不及時治療,孩子會感覺身體私處不舒服,又不好意思告訴家長,長此以往對心理的影響很大。因此來就診的青少年多數都表現為沉默寡言,情況嚴重的甚至會精神恍惚。」醫生說,另一方面,網上到處是「前列腺炎會影響男性今後的生育」等信息,這些誇張、不科學的信息會對不少男孩子產生誤導,讓他們產生悲觀情緒,這也是導致患者出現心理問題的原因之一。

醫生介紹,前列腺在男性發育成熟之前,一直處於鬆弛狀態,而在青春期發育之後就會產生性衝動,前列腺的工作量就會加劇,進而提高前列腺炎的發病機率。目前,前列腺炎的發病機制還不十分明確,但如今各種信息遍布,青少年容易受到較多的性刺激,導致性衝動強烈而過度自慰,這可能是發病的主要原因。另外,青少年學業較重,或在網咖等場所消磨時光長期久坐不動,對前列腺造成直接壓迫,使前列腺處於充血狀態,前列腺液的排泄變得更加困難,無形中加重了前列腺的負擔,使前列腺長期處於亞健康狀態,當外界病原菌入侵即可發病。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預防之道

前列腺炎表現為排尿異常、小腹部及會陰區疼痛不適等症狀,嚴重危害青少年的身體健康及學習、生活質量。專家表示,青少年及家長應該增強對前列腺疾病的認識,重視不良習慣的危害,豐富健康文化生活。家長要多多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讓他們懂得必要的生理衛生知識。

一旦出現症狀應早檢查、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這就可以增加早日康復的機率。「對於年紀較小的患者,治療前列腺炎主要通過改變習慣,一般不需要用藥。」譚廣興介紹,前列腺炎容易復發,但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前列腺炎是完全可以預防的。注重衛生是首要的,包皮過長和包莖是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的感染原因之一,包皮過長或包莖的青少年,可以進行包皮環切術,養成定期清洗的習慣也可以防止感染的發生。

青少年要養成有節制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注意科學飲食,避免酗酒和食用大量咖啡因、辛辣食物。另外,久坐或長期騎車等都可以造成前列腺的直接壓迫而導致前列腺充血,使前列腺液的排泄更加困難,進而加重或誘發前列腺炎。醫生表示,90後甚至00後青少年的性觀念較前幾代人開放,對「性」的接受尺度也較寬鬆。學校和家長也不能一味顯得被動拘謹,而要給予孩子正確的性教育指導,從科教和心理層面加強關注與輔導,幫助他們形成健全人格,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真正遠離成長的煩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