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懺悔殺生邪淫


時間:2018/9/18 作者:生命工程師

末學在學佛之前由於無知經常殺螞蟻蟑螂之類的小蟲子。見到蟑螂就用鞋子拍死或者用開水燙死。見到成堆的螞蟻也會用開水燙死,見到蚊子也會拍死。從小到大殺過非常多的這類小蟲子。

在末學小的時候還非常喜歡以戲弄螞蟻為樂。就是把食物灑在地上將螞蟻窩裡的螞蟻全部引誘出來,然後將牙膏塗在螞蟻經過的路上,這樣螞蟻由於聞不到原有的氣味而找不到回去的路,而我自己在一旁看到螞蟻回不了家急得到處亂爬的樣子,覺得很好玩。另外一個玩法就是在裝了水的盆子裡放一片葉子飄在水上,然後把螞蟻抓來放在葉子上,看著螞蟻在水中央的葉子上急得到處爬,以此為樂。

在那個物質匱乏的童年時代,我常常玩這樣的遊戲,因此傷害了許多小生命,使它們回不了家,漂泊,甚至失去生命。加上我從小就有邪淫(SY)惡習,因此我得到的一個果報是沒有自己的家,到現在都在感受居無定所,四處漂泊的淒涼滋味。結婚前我一個人在離家很遠的地方工作,居無定所,經常搬家,沒有親人朋友在身邊,嘗夠了孤單漂泊的滋味。即使後來結婚了,也仍然沒有自己的家,由於一些現實原因,從結婚開始,夫妻就長期兩地分居,我被迫不得不常年住在娘家,和丈夫的關係越來越差。雖然是自己父母家,但畢竟自己已經出嫁了,再怎么樣自己的身份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父母再親,我現在的身份也只是客人而已。有時想著挺難過的,會怨恨丈夫連個家也給不了我。但理智上我明白,這不能怪誰,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報應。我讓別的生命回不了家,就得感受沒有家的苦果。我犯邪淫的罪過,就有不得如意眷屬的報應。

在學佛後一天晚上,我做了個可怕的夢,夢見自己躺在床上,我的周圍爬滿了黑色的蟲子,黑漆漆的成堆地向我爬來,我一下嚇醒了。還有一次夢到一隻很大的黑蟲子使勁往我嘴裡鑽,我拚命將它往外拉,拉出來後,它一直仇恨地看著我。我不知道這種夢是自己的業識種子被翻騰出來了還是那些被我傷害的生命在向我討報。不管怎樣,在此向那些所有被我傷害過的眾生真誠懺悔,對不起,由於我的無知讓你們嘗盡痛苦,我以後不會再傷害你們,我願將我所做的一切功德回向給你們,願你們能減輕一些痛苦,更願你們能往生淨土或善道,永遠不再受苦。以後我也不再邪淫,做個光明的人。

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往昔所作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