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66)如果你明白無常的道理,對待一切都會從容淡定


時間:2018/9/1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66)如果你明白無常的道理,對待一切都會從容淡定

上師教言集:

佛陀說過,一切都是無常。如果每個人都能對無常有深刻的體會,能對無常生起定解,也可以解決自己許多糾結的問題,過不去的問題都可以過得去。大多數人認為,什麼都是長久存在的,而佛陀說,沒有一個是永久存在的,包括人在內。人的壽命不過百年,終歸要歸於塵土,沒有一個是長久的。地位﹑名氣﹑財產,當下的一切也是剎那剎那在改變。如果你明白無常的道理,並有無常的體會的話,在突如其來的事件和變故面前,也不會那麼難過和痛苦。

所以佛陀的這些教言,對我們今生來世的幸福生活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今生自不必說,如果你相信輪迴,想獲得來世的成就也必須要依靠佛法。學佛並不是你有信仰就可以的。你要有興趣了解佛法,了解佛的每一個教言,這很關鍵。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