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90)其實我們都在排隊等死


時間:2018/9/1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90)其實我們都在排隊等死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三有樂如草頭露,一瞬剎那毀滅法,

恆時不變解脫果,希求其是佛子行。

即使你的生活非常幸福美滿,最長也就幾十年,說短也就幾分鐘、幾個小時或者就到明天。我們常常想不到自己其實在一個接一個地排隊往生,什麼時候輪到自己也不知道。大家都在排隊了!今天在這裡的人都在排隊往生,輪到你的時候,收了門票就死了——雖然是跟大家開個玩笑,但真正的道理就是這樣子。人沒有不死的,活一百二、三十歲的人都找不到。現在我們有的四、五十歲,有的六、七十歲,還有的八十歲,那最長也就兩三年的時間了,排隊排到你那裡差不多快到了。有時候也不按年齡來的,剛出生的孩子也會在當天死去,二十多歲的人也會排在前面死去,所謂黃泉路上無老少,誰也計算不到自己到底活多少歲,最長几個十年,最短几個小時,所以生活得再好也無濟於事。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