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淨土法門的易行和利益體現在哪裡?


時間:2018/9/19 作者:君合

原文

須知信願念佛,求生淨土,乃佛法中之特別法門。三根普被,利鈍全收。等覺菩薩,不能超出其外。逆惡凡夫,亦可預入其中。一切法門,不到業盡情空,不能了生脫死,以唯仗自力故難。念佛法門,若具真信切願,即可超凡入聖,以專仗佛力故易。一得往生,其所得之益,比業盡情空者,高超多多。此之法門,無論老幼男女,貴賤賢愚,士農工商,在家出家,皆應修持。不唯不礙一切職業,而且能助一切職業得易成就。

摘自《印光法師文鈔》

白話

必須懂得,信願念佛、求生淨土,是佛法中的特別法門。三根普被,利鈍全收。等覺菩薩,也不能超出這個法門之外;五逆、十惡的凡夫,也能預入這個法門之中。一切法門,如果不到業盡情空的地步,就不能了生脫死,因為只仗自力,所以就難;念佛法門,如果具備真信切願,就能超凡入聖,因為專仗佛力,所以就容易。一旦得以往生,那麼往生者所得到的利益,要比業盡情空的人,高出太多了。這個法門,無論老幼男女、貴賤賢愚、士農工商、在家出家,都應該修持。不僅不妨礙一切職業,而且還能輔助一切職業,容易得到成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