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和殺生對於財富的影響


時間:2018/9/19 作者:仁澤

放生

一般放生三到五年,放生的比較精進,必定會得到一筆相對比較大的財富,或五萬十萬或更多。這是放生業力量變到質變的結果。平時會得到一些小的善果,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得一個大的善果,這是從財富方面講,當然還有其他很多善果,自己與家人身體健康,消災免難等等。

財富獲得的方式,各人因緣不同,一般有幾種,來自保險公司的收益或理賠,房屋買賣交易的收益,家族財產的接收或繼承,以及其他與保險,房屋,家族,基金,醫藥等等行業相關的收益。

放生是保護眾生,所以會得到保險公司的收益。放生是給眾生找家,所以會得到與房屋相關的收益。

放生聯繫保存了眾生家族,比如魚的家族,鳥的家族,所以會有來自家族的收益。

放生減少了殺業,減少了疾病,所以會有來自醫藥方面的收益。放生的人絕不會因為缺少醫藥而橫死。

一切眾生都有財富,或多或少,因為業障的緣故,不能獲得。那些魚與鳥往昔也有積累財富的因,因業障重而難以獲得,放生者救其生命,魚與鳥的財富,無形中轉入放生者福祿。所以會有來自銀行,基金等多種形式的財富收益。

殺生

放生會增加財富,那么殺生也就會減少財富。也是量變到質變的過程。殺生食肉到了一定程度,必定會失去一筆大的財富,或欠下一筆相對比較大的債務。或幾萬幾十萬或更多,比較常見的是,醫藥方面的開支,房屋的開支,如房奴,每個月要背負沉重的還款壓力,而且時間久,十幾年幾十年。大家可以觀察,放生多的人買房會比較輕鬆,殺生食肉多的人買房會長久背負還貸壓力,而且房屋面積還比較小。

殺業重的人,無形中欠了很多眾生命債,逐漸同步體現在有些的世界中,就會有各種因緣而欠下大量債務。

很多“老賴”都是殺業淫業重的人,限制他們坐飛機坐高鐵,也是為他們好。因為殺業重,保護眾生的業少,而坐飛機高鐵是需要消耗比較多的保護業。老賴們本來保護業就少了,又大量消耗保護業,生活只會更加糟糕。而且老賴們坐飛機高鐵甚至開車,都比普通人有更大的交通風險。不讓他們坐,也是保障其他乘客的安全。

人每天都在吃喝,如果頓頓都吃肉,等於無形的命債每天都在量變,到了一定程度發生質變,有形的生活中,就會有各種因緣欠下大量債務。

有的人做生意十幾年幾十年卻還欠債,關鍵原因就是在吃喝上欠的債太多了。做生意的本事再大,也逃不了命債業力的顯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