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多年被人家幾句話就嚇著了、被境界轉了,很糟糕!


時間:2018/9/20 作者:王習訓

必須要知道,妖魔鬼怪的手段很高明。他們看到你念佛,看到你要脫離娑婆世界,要去作佛、作菩薩,他又嫉妒、又恐慌,想盡一切方法來阻擾你、來破壞你,讓你去不成。

這些年,淨宗在全世界弘傳的確是有進步,讀經的人多,念佛的人多,可是魔也很厲害,障礙的手法很強、很高明。

過去有一個時期,有人說「帶業不能往生」,查遍《大藏經》沒有「帶業往生」這四個字。那的確是引起世界性的震撼。許許多多的念佛人聽了這個話,人家確實拿出證據來,《大藏經》上沒有「帶業往生」這四個字,引起一陣恐慌。在美國老居士當中,沈家楨居士,很多人都聞名的,沈家楨居士都慌了,他請我到紐約去講經,那個時候他七十多歲,自己駕車在機場迎接我,在車上就提出這個問題。我在洛杉磯碰到周宣德老居士,這在台灣非常有名的大德,他那個恐慌的程度超過沈家楨,都被我碰到。他來問我:「法師,現在人家查遍《大藏經》,都沒有帶業往生,我們這一生念阿彌陀佛都白念了!」

我看他那個語氣神情沮喪、悲哀、可憐那個樣子,我嘆了一口氣,我說:不去也罷!

他覺得非常意外:你怎麼說這個話?

我笑著問他:「如果不帶業,西方極樂世界有哪些人,你曉不曉得?經上說的,說西方世界那些人太多了,數不清!如果不帶業,西方極樂世界只有阿彌陀佛孤家寡人一個,你去幹什麼?!」我這樣說,他還沒聽懂、還聽不懂。他感覺到很茫然看著我,我只好再給他解釋,我問他:「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文殊、普賢,這都是往生極樂世界的,等覺菩薩還有一品生相無明沒破,對不對?」

他說:對!

我說:「那是不是『業』?」

他才恍然大悟、才明白了:等覺菩薩還「帶業」,「不帶業」的只有阿彌陀佛一個人;文殊、普賢都往生、都「帶業往生」。經上沒有「帶業往生」四個字,但是有意思在。佛教給我們「依義不依語」,「四依法」裡面講得這麼清楚、這麼明白。「義」是什麼?西方世界有沒有講四土、三輩、九品?有!這個經上都有的。如果要不帶業的話,那四土三輩九品從哪來的?他這才明了、才放心。

我說:「老實念佛,決定往生!」怎麼學佛學了那麼多年,被人家幾句話就嚇得那個樣子、就被境界轉了,很糟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