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恆傳法師:今生結為夫妻


時間:2018/9/20 作者:靜者

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每個子女都是宿世的因緣投生到一個家庭,記住,小孩有來報恩,報仇……大家看看一個家庭兄弟姐妹之間,總有一個人在為家人付出,沒有任何回報,剩下這幾人還要說他的不是,他無怨無悔,他是在還宿世的債;那些人呢,索取著,沒有滿足。

還有的人對父母特別孝順,有的人打死都不孝順,甚至謾罵父母,你說他們難道不是親兄弟姊妹嗎?原因就是宿世造就的因緣。無論是那種緣分,為父母、兄弟姐妹、家人、同事等付出,還是應該,為任何人付出都是一個字:「該」。這是你們宿世的因緣。

夫妻都是宿世的因緣,機緣成熟,結合在一起;機緣不成熟,不可能跟他結婚。你心裡肯定有疑問。你不用疑問,我告訴大家,有那麼多優秀的男眾,你為什麼沒有跟別人結婚,偏偏選中的是他。你宿世修來的緣,這一世才結合。有人要問:「師父,為什麼有的人結婚又離婚?」他們宿世就這麼長因緣,等這個因緣續完、了結,必分,攔都攔不住。

可以做個調查,你去問很多離婚的夫妻,你們為什麼離婚?你老公壞透了嗎?沒有。你老婆究竟不好到什麼程度?不知道。這就是宿世修來的因緣,這一世相聚。我們做到緣在,要好好把握,惜緣,不要把這個緣破壞了;緣散則散了。所以說,愛亦緣,恨亦緣。

今天我把宿世的因緣和這世的因緣給大家講透徹一點,你們遇到這種問題,見逆境就轉,沒有痛苦和煩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