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之前給孩子辦滿月而殺生的惡業如何彌補?


時間:2018/9/20 作者:定臻

同修:老師好!《佛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中說,家裡生小孩辦滿月,如「殺生害命而為歡宴」,則「諸小童子,能短其命」。以前沒學佛,給孩子徒增惡業,現在想來罪孽深重,懺悔!想請問老師,這種情況,我作為母親應該怎麼為孩子來彌補呢?

老師:因為殺業是算在孩子頭上的,所以若你條件允許,可以以孩子的名義做放生、助殘、濟厄、救危的事情,以回向給他。

也可以好好地跟好系統功課,多讀《地藏經》配合普門超度。因為,只有真正意義上地化解,才能消除這些業力,而化解是需要極大的真誠和努力的!

另外,你也可以試著將因此而召感到的眾生,納入到你的回向範圍,納入到你的超度範圍,並把這個事情攬過來。至於對方是否同意,這個事情並不一定,但或許能有作用。那麼餘下的問題,就是你能不能在這樣的債務追討下堅持學佛。

很多人學不下去,發了大心,卻走不下去了,為什麼?就是沒有真實有效的手段去落實,因此往往成了言語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所以學明白、學紮實,堅持行走下去,遇到考驗、遇到波折,能挺得住、扛得起、壓不垮,你才有機會去觸碰到消解更多業力;消解宿世業力;消解他人業力。

如不然,自己走都走不下去,就想著利益別人,這也是心大了點。爪子伸那麼長,力量卻沒那麼大,最後就鬧岔紕了。對自己也好,對他人也好,對眾生也好,在這事情里,一損俱損!

同修:嗯,我現在剛學佛,福報和功德資糧太少,老師是怕我掉隊。如果不把她的冤親債主納入我的回向範圍,可以以女兒的名義做三位配合功課嗎?老師,是這個意思嗎?全部回向給她的冤親債主?

老師:不對!你得保證你不掉隊,才有機會觸碰、消除這些業力。如果你現在都回向給他人,就算是你的至親,但你的債主對你的追討,不會因為你如此學佛而緩解。那麼你想一想,你所做的,和你所承受的完全脫節,你能堅持嗎?你能挺得住嗎?

同修:嗯,老師,我明白了。還是要踏實地練本領,不能一口吃個胖子。按照老師說的,我先以女兒名義放生回向給她。謝謝老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