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釋迦佛要領很多有緣眾生最終直趣如來藏


時間:2018/9/20 作者:清淨平等蓮

釋迦佛在一轉法輪四聖諦講完之後,看大家的根性成熟了,開始在二轉法輪的時候就講空性,這個空性是什麼?法的,萬法的本來面目,上午我們已經講到了。什麼叫了義法?了義的是最終的本來面目,不了義的是暫時的權巧之說。《妙法蓮華經》上有一個化喻品。化喻品是什麼?你們大家很多人是誦《妙法蓮華經》的是吧,化喻品是什麼意思?

就是一個商主領了很多人要去探寶,相當於說釋迦佛要領很多有緣眾生,最終直趣如來藏,最終得成圓滿的佛果。這相當於商主領著大家去探寶。可是很多人,由於這個路程很長,中間有很多的障礙很枯燥,有人不堪忍受。他可能會產生疲倦、恐懼心理或者是懈怠心理。那麼怎麼辦?在化喻品上講到了,前面有一個城。釋迦牟尼佛給你設定了這麼個暫時的安住之處。我們進去以後呢,可以休頓可以休息,吃飯睡覺,整頓完了以後要再上路,最後要到有寶的究竟之地。這是它的真實的含義。

——摘自仁清法師《成佛的法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