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92)假如非常執著喜歡的話,根本不能脫離輪迴的。


時間:2018/9/21 作者:我的善緣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三有樂如草頭露,一瞬剎那毀滅法,

恆時不變解脫果,希求其是佛子行。

我也一直非常害怕,不知道這個人身什麼時候失去,但是我也並不在意這個生命有多長,什麼時候斷。我時時刻刻發願:願我能在弘揚佛法的時候,在利益眾生的時候斷掉,這是我天天發的願。這次從藏地到漢地來,我就穿了一身衣服,其他的都布施了,連一件內衣也沒有留下。

為什麼呢?不是我不喜歡不想要這些衣服,而是我想:假如我在旅途中死去的話,沒有人要我的衣服,因為大家都很怕屍體的(其實自己的身體就是屍體,但還是很怕的,有的人冰櫃里放了魚的屍體,雞的屍體,在吃屍體,卻不感覺可怕)。我就這麼考慮:如果現在給他們呢,他們會有歡喜心,會很開心,會穿的,因為我還沒有死嘛。如果我死了,有人也可能會穿,但心裡總有點不舒服吧?所以趁現在還活著趕緊給了。

我們的人生有多長真的不知道,馬上就排隊排到你那裡了(上火車上飛機都知道要排隊的),一定會到你那裡的。時間過得飛快,一會兒又過年了,一會兒又到生日了,每一剎那每一秒「滴答」的聲響,都在警示著我們:生命差不多快到頭了!所以每一秒每一分鐘都要如理如法地修行,不要貪戀這個輪迴,喜歡這個人間。假如非常執著喜歡的話,根本不能脫離輪迴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