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慧律法師:在夢中夢到男女在行淫,要怎么辦?如何懺悔?


時間:2018/9/21 作者:君合

問:夢到男女行淫要怎么辦?如何懺悔?

慧律法師答:我們修行當中,如果有這種毛病的、淫心太重的人,照我說的,你如果辦得到,你就有辦法改變。第一、過午不食。第二、常常打赤腳。你去別人家裡,常常看到人家打赤腳,不要對人家說:“喔!你是聽慧律法師講經,所以你才打赤腳。喔!你是晚上專夢那些?”你不要說人家,亂說那些。人家打赤腳是圖涼快,你不要亂說那些呢!我告訴你,男眾淫心太重的人教你一個絕招,晚上睡覺,不要穿襪子,把腳放出來,讓這涼、涼、涼、涼、涼,火氣就會下降、下降、下降。再來,念佛的時候,要觀想“南無阿彌陀佛”,觀想一個燈、二個燈、三個燈的那個燈,放光、放光、放光,這樣心比較能定,多拜佛。

從中醫角度講:

甜屬土,晚上食甜或吃太飽,土旺克弱水,水弱腎不固,淫夢多,弱水不生木,早上起床眼睛非常紅,上午很長一段時間看亮東西有眼脹和花等等不舒服感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