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73)真正明白了無常的道理,才會減少煩惱


時間:2018/9/22 作者:我的善緣

上師教言集:

除了我們人的生命,四季的風景也是無常的。春季鮮花爛漫,風光無限,但是花開花謝,沒多久就遍地落黃。

懂得無常的道理,我們就可以減少很多的痛苦和煩惱——它本身就是這樣!所以學會無常很重要。很多人面對這些無常的時候,受不了,心裡既煩惱又痛苦,但是你煩惱痛苦又有什麼用呢?因為所有的一切本身就是無常。

知道了無常,是不是就不再好好地生活了呢?也不是。我們還是要正常、真實地生活,只是遇到過不去的事情的時候,要知道這就是無常,明白了這個道理,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痛苦和煩惱。

人生無常,我們無法預知自己的生命會在何時終結。知道了無常的道理,就要從現在開始,多行持善法,斷惡行善,用心去聞法,切實去實修,儘早準備解脫,準備往生極樂世界,不然的話來就不及了!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