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恩法師:輪迴真的存在嗎?如何證明?


時間:2018/9/22 作者:理寧

輪迴在哪裡呢?我來告訴大家—— 輪迴就在你的眼裡,就在你的耳朵里。

你看到的、聽到的都是輪迴,輪迴就意味著差別。為什麼同樣的背景之下生活出來的人,他後來的地位、財富、名聲、性格都不一樣呢?是什麼決定了這些差別呢?

同樣是一個家庭裡邊生出來的孩子,長大了都不一樣,雙胞胎都有可能不一樣。

是什麼決定的差別?科學家說:是基因。但是我跟很多研究基因的專家,我問他一個問題,他答不出來。我就問他:是什麼決定了基因?

基因不是天上自己掉下來的。什麼決定了基因呢?他想不通。

所以,不承認輪迴是不可能的。輪迴就在我們身邊顯現啊。同樣是母子關係,有的孩子特別孝順,有的孩子就殺母親、殺父親,不是輪迴,怎麼會有這種差別?

所以輪迴就在我們眼裡、就在我們耳朵里。目之所睹、耳之所聞都是輪迴的顯現,不要不相信輪迴啊。

不相信輪迴是因為他認為身體是我,身體就是生命的全部。身體死了就沒有了,斷滅論是這樣說的。但是我們前面分析了,我們並不認識生命的根本是什麼,我們不知道心在哪裡。所以不能妄自尊大,不相信因果、不相信輪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