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千萬功德,敵不過一句阿彌陀佛


時間:2018/9/22 作者:淨心淡淡

千萬功德,敵不過一句阿彌陀佛

一句「阿彌陀佛」帶來五大福報,千萬功德都換不來!億萬人一同念誦「阿彌陀佛」,其中功德不可思議!

1.常得一切佛祖隱形守護。

佛看到念佛人都歡喜讚嘆,冥冥中加以保護。因此,念佛的人,不求消災免難,自然消災免難;不求家庭平安,家庭自然平安。

2.常得一切菩薩常隨守護

古今以來,許多有緣眾生,由於遭受厄運苦惱而稱名號,由於稱念名號而轉危為安,也由於獲得念佛的利益,而生信發願,求生淨土,見佛聞法。「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這是菩薩化度眾生的善巧方便。

3.常得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常放光明,攝受此人。

《阿彌陀經》說:「是諸善男子、善女人,皆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皆得不退轉於阿褥多羅三藐三菩提」。念佛的人,受到一切諸佛的保護和惦念,由於諸佛保護和惦念的力量不可思議。

4.念佛之人,光明燭(照)身,四十里之遙(遠)一切惡鬼,皆不能害;一切蛇龍毒藥,悉皆不受。

人人本具的常住真心,像一面大圓鏡,能照天照地,具有無量光明。但被多生塵垢蒙蔽,晦暗無光。一句佛號,是消除妄念的淨化劑,妄念消除,心光顯露,身放光明可達四十里之遠。這是真實不虛的。

5.水火冤賊,刀箭牢獄,橫死枉生,悉皆不受。

念佛的人,念念清除三毒,消除煩惱,不求消災免難,自然消災免難於無形。平時能一心稱名念佛,到緊急關頭,我們自性中的彌陀,自會救護彌陀心中的眾生,而使逢凶化吉。

印光大師說:「有一分恭敬,則消一分罪業,增一分福慧;有十分恭敬,則消十分罪業,增十分福慧。」必須牢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