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金光接迎我的祖父


時間:2018/9/2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金光接迎我的祖父

我的祖父姓李名冬,今年(一九八二)七十五歲,家住台灣省台中縣大甲鎮順天裡孔雀路十一號。於九月二十三日晚上十時十五分因腦溢血而過世。

當時情況危急,慌忙地送到大同醫療中心,終因病重藥石無效,而於夜晚十時遣車送回自宅。家人此刻都不知怎麼辦,恰巧祖父臨終時叔叔趕回(他是一位修淨土宗的居士,時常於台中一帶的道場講經說法),連同幾位修淨土宗的大德們也來為祖父助念。準備就緒後,從當晚十點十五分到次晨六點半一直不停誦念著佛號。原本陰冷的小房子,頓然充滿了無限的光明;而祖父原先扭曲浮腫的面容,此時成了安詳、快樂的笑容,臉色也顯得紅潤,比睡時更好看;而且原來僵冷的四肢也變得柔軟。我本來對佛法了解不多,看到這種瑞相,不由得從內心深處生起一片信心。

當夜佛號一直誦念中,姑婆匆忙地趕回,帶著緊張、哀傷的神情,但見到室內一片佛號,她也跟隨眾人一同助念。

當姑婆專注念佛時,忽見一道金光射入,映入眼帘中的是一尊萬德莊嚴、神采奕奕的金色佛陀從西方遙遙而來。當佛陀身放萬丈金光接引祖父時,祖父臉上泛起了一片快樂、滿足的笑容。姑婆此刻非常感動、激動,卻不敢哭出聲來,怕對祖父往生有礙。大眾助念到早晨六點半共八個小時才休息,雖然眾人都感到疲倦,但是心裡卻非常高興。(李其民記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