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持誦《金剛經》靈感錄:舍經脫苦修功薦父;金剛神威敵軍逃竄


時間:2018/9/24 作者:仁澤

舍經脫苦修功薦父

唐朝武德年間,長安地方有個很富有的人叫蘇仁欽。因為他有錢交標廣,每天賓客盈門,他將水陸珍禽,用殘酷的方法宰割烹調,做出各種奇怪異味的菜餚來宴請客人,被慘殺的生命千千萬萬,都到明司去控告。蘇仁欽就從此生重病,後來還減壽而死去。

死後冥王對他說:「你因為過去世做善事,所以現在富貴,但你今生殺業太重,這個惡報應當到刀山劍樹上去受苦。」仁欽聽了,魂飛天外,向冥王哀哀苦求說:「今生雖未作善事,但曾經請了一部金剛經,舍給安國寺的神敬師去念誦,這位師父已去世,你可以去對證。」不一刻,忽然聞到異香芬馥,一位僧人捧了一部經到殿上說:「給仁欽念了很多金剛經,這是有功德的。」冥王聽了,就放仁欽還陽。

仁欽得到再生後,就印送了法華經一百部,金剛經一千部,並修水陸大齋功德,超薦怨親孤魂。一夜,他父親託夢給他說:「我生時很有錢,但不知道做救濟窮苦,有益社會的公益事,而且還貪圖自己享受。殺害了許多生命,所以年老時墮在坑廁中而死,死後又入地獄受苦。現在因為你修功德,超薦孤魂,使我能離開苦處生到天界去了。」

金剛神威敵軍逃竄

唐朝時山西大同縣人寧勉,年青勇敢,騎馬射箭本事都很好,而且很有力氣,能夠空手和猛獸搏鬥,將它制服。當時守衛北方的大將軍,很賞識他的勇氣,提拔他做牙將,給他四千兵馬,守飛狐城。

當時薊門(北京)的統師很驕橫,不服從朝廷命令,文宗皇帝已經聽到他造反的信息,命令守衛北部的將軍去攻打他的南面,這裡的軍隊還沒有到達薊門,而造反軍他們已經夜襲飛狐城了,戰鼓聲震天動地而來,城中人心惶惶,百姓要求暫時退出,寧勉想想自己兵力少,敵不過造反軍,還是聽百姓的話退出的好。但又考慮這樣會得罪朝廷,如果堅決守城,一城百姓都會被他們殺死。正在守退二難,憂慮不決的時候,忽有偵察兵來報,造反軍已經逃散退卻。寧勉登城樓瞭望,那晚月色很好,看見賊兵正在四散奔逃,互相踐踏,好像有大批軍隊在追殺他們,又不知救兵從何處來?寧勉看了大喜,叫士兵開城門追殺,俘虜數十人,獲得很多兵器馬匹。

原來寧勉是深信佛教的。常看佛書,又喜誦金剛經,這次無意中打退了造反軍,正在疑惑。在審問俘虜時,俘虜們說:「那天夜裡看見城上有大將四人,高二丈多,勇猛可怕,手執寶劍威風凜凜的走下城來驅殺眾人,大家看到,非常驚嚇,哪有心打仗,都四散逃走了。」寧勉心想這四大將一定是四位金剛神,從此更加虔信。後來官做到御史,為鎮守邊疆的要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