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父母考慮讓小孩從小就吃素的做法,正確嗎?


時間:2018/9/2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小孩在媽媽的肚子就吃素,已經四個月大,父母考慮從小就吃素的做法,會不會剝奪了小孩的飲食自由?或造成小孩營養不良?

答:小孩在媽媽肚子裡就吃素,叫胎里素。

站在世間法,有人會怕營養不良、缺維他命B群,但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這個小孩子過去世如果受過菩薩戒,過去世他已經發願盡形壽吃素的人,他這一輩子來投胎,就一定是胎里素,就算他媽媽不吃素,胎兒也會影響他媽媽去吃素,這是他的願力。

所以希望各位最好今生能受一個戒,我稱為第六戒,就是五戒之外的第六條戒,盡形壽吃素。

這樣有什麼好處呢?

你生生世世來投胎,就算你墮落了,你還是吃素的,你不會投胎做老虎,你最多是做大象,還是吃素的。吃素絕對不會影響你的身體,素食與肉食營養的差別,是科學家他們不了解,肉食短暫好象對我們有一點力量,其實造成身體的業障、障礙,反而特別多。

所以這不是剝奪小孩子的自由,他想吃素你不讓他吃素,才是剝奪他的自由。再來,現代營養補充品有那么多,應該不會有營養不夠的問題;而且生命的目的,是要消滅生命的痛苦,不只是長壽健康就好了,他不吃肉跟眾生結善緣,不但沒造業還可以得到無量的福報,這是好事,我們要有信心,不過吃素一定要均衡,各種營養還是要攝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