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基督教徒助念往生


時間:2018/9/2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基督教徒助念往生

我母富寶琴,今年七月十四日去世,享年八十八歲。說來稀奇,母親去世後竟分別按基督教和佛教儀式作了兩次後事安排,最終往生極樂世界。

經過是這樣的: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母親患心肺衰竭、肺氣腫,出院後住二哥家,我們天天放念佛機教她念南無阿彌陀佛,母親也跟著念。今年母親住在大哥家,因嫂子是學基督教的,繼而讓母親也信基督教,並受了洗,成為基督教徒,參加彌撒。此後,母親病情時好時壞,常常糊塗,認不清人。母親年事已高,神智不清,又處在基督教信仰的環境中,不再念佛,這樣還能往生嗎?我非常焦急擔心。

母親去世後,我趕到大哥家一看,只見母親已蒙上白十字架的床單,戴上十字架的帽子。嫂子不同意我們念佛,我尊重嫂子的信仰,但看到母親臉上腫得厲害,發青色,表情痛苦,我的心非常沉重。以常識判斷,母親並沒到好的地方。作為佛教徒的我很想以佛教儀式安慰母親亡靈,亦盡人子之孝。經過商量,最後達到共識:在大哥家按基督教儀式辦,到殯儀館由我按佛教儀式辦。

好幾十位蓮友,在本願師父的帶領下,經過二宿一天的開示助念,母親雖放冰棺中,臉已完全消腫,原來青色轉為紅潤,相貌莊嚴,好看安詳,如睡眠狀,身體柔軟,臉有彈性。助念的蓮友高興極了,佛號聲更加虔誠響亮。

事後,有位吳居士講:她看到西方三聖接引母親坐蓮花向空中而去。有助念中聞到從來沒有聞到過的甜絲絲的香味;有人聽到四面八方都有念佛的聲音。母親骨灰色白而亮,質如化石,還有一塊紅色,一塊綠色的,色澤艷麗。我再看看其它亡者的骨灰,都是灰黑色的。

《無量壽經》言:“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十方眾生”包括佛教徒,包括他教徒,不論何人,一念回心,願生淨土,必然往生。母親年高,教其念佛則念佛,教其入基督教即入基督教,唯命終開示助念而得殊勝往生,這唯獨阿彌陀佛的慈悲才有如此不可思議之事啊!(二○○一年八月八日大連一梵居士筆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