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業報是命運真正的主宰,一定要知道財從哪裡來的


時間:2018/9/25 作者:王習訓

“財布施”得財富,世間人不明佛理,不知道事實真相,人家發了財,很羨慕他、很嫉妒他,這造罪業。

一定要知道財從哪裡來的,絕對不是他很聰明、他很能幹。比他聰明的人多的是,比他能幹的人多的是,為什麼那些人不發財,他發財?他運氣好。比他運氣好的人也多的是,為什麼那些運氣好的人不發財,偏偏他發財?唯有佛法講得透徹、講得實在。前世他修“財布施”多,他這一世得多財富;他要是修“法布施”多,他有聰明智慧,這是果報;他修“無畏布施”多,他得健康長壽,像這個“捨身布施”的,得健康長壽。

我們如果想財富、想聰明智慧、想健康長壽,你就修三種布施: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你一味努力去修,果報就會現前;你要不肯修,你這一生都受命運的支配。命運從哪裡來的?前世所修的。前世修的因,今生得的果報,點點滴滴都沒有辦法離開因果的定律。

學佛的人要相信“業報”,“業報”是命運真正的主宰。你多做善業,不做惡業,前途一片光明,你的生活自自然然會改善,事業工作自自然然會順利。不要懷疑!真誠心、清淨心、慈悲心去做,感應之快不可思議!《了凡四訓》把這些理跟事都講得非常透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