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96)要放下自己的一切,為所有父母親的快樂幸福成就而發願修行


時間:2018/9/2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96)要放下自己的一切,為所有父母親的快樂幸福成就而發願修行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無始時來慈我者,諸母若苦我樂何?

是故為渡諸有情,發菩提心佛子行。

華智仁波切講,「我們的母親不知道現在在哪個道,不知道他們現在在遭受多大的痛苦。肯定有的在地獄裡,有的在餓鬼道里,有的在旁生里。但是現在我們不要說報恩(地獄、餓鬼里我們看不見),連旁生道的父母的肉我們都還在吃。」「我實在是戒不了肉啊。」其實我們是在吃父母的肉。因為各自的因緣,他們去往了地獄、餓鬼、旁生、天人、阿修羅道或者人間,他們現在的情況我們已經不知道了,但是我們既然已經知道一切眾生都是我們的父母,就要放下自己的一切,為所有父母親的快樂幸福成就而發願修行。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