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吃素的好處


時間:2018/9/25 作者:安琪

以前極愛吃重口味,每餐沒加辣椒便食不下咽,自學佛唸經後,口味也變的清淡,本來浮燥沉重的身體,煩燥的脾氣,也有了改善。現今已幾乎以吃素為主,媽媽極為疼我,知我現在吃素,雖較為不便,餐餐都會為我準備素食。

吃素好處多多,皮膚變好,不易長痘痘,身體變輕盈不似以前沉重,也少了無明火不會亂發脾氣,性情變的比較穩定,這是我自已吃素的感受。

但身邊朋友無人一吃素食,都是大魚大肉,假日好友們喜愛吃好的餐廳,強調海鮮新鮮為主,挑活魚現殺、火鍋亦有活跳跳的蝦子,直接下鍋燙熟。看到蝦子被串子籤上痛的掉出盤子外,朋友立馬抓起扔入鍋中,轉眼間掙扎幾下變燙死,讓我感受十分驚嚇,覺得太對不起它了~不想再見到這種場面~

所以慢慢的,從以前很好配合活動的我,朋友的邀約我開始慢慢推掉,朋友對我的改變也是覺得奇怪~~父親也常會出言告誡這樣吃會營養不夠,不過吃素的好吃自已明白。

而中秋佳節快到了,開始又是一連續的烤肉活動,對我而言就是去湊熱鬧,大多不能吃的場合有點備受煎熬~~

有時久了朋友也會知我不喜吃肉,朋友興趣不同了,或許會疏離,但也會迎來新的有學佛愛吃蔬食的朋友。很開心今生我能學習佛法,人生也有天翻地覆的改變,但我相信是好的改變的開始~~感恩分07.7.31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