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獲菩薩受持四句偈,得破大地獄


時間:2018/9/25 作者:佛前明燈

《華嚴經傳記》中記錄了這麼一個故事:

有個姓王的人,他因患病而死。在朦朦朧朧間,他被兩個人帶著來到了地獄門前。他見到有一位僧人站在地獄門口,這僧人的模樣和佛經中所說的地藏菩薩一模一樣。

菩薩教他念誦了四句偈,偈文是:「若人慾求知,三世一切佛。應當如是觀,心造諸如來。」菩薩告訴他,誦念這個偈子可以脫離地獄之苦。他連忙把偈子牢記在心。

等他進去見閻羅王的時候,閻羅王問起他有何功德?他急忙回答道:「我曾受持四句偈。」然後他就把菩薩告訴他的偈子說了出來。閻羅王當下就把他放歸人間。正當他誦念這首偈子的時候,他的聲音所到之處,所有在地獄中受苦的人都得到了解脫。

三日之後,姓王的人醒來。他還牢牢地記著讓他脫離地獄的四句偈,他把這首偈子拿去問出家的師父們,才知道是出自《華嚴經》第十二卷的《夜摩天宮無量諸菩薩雲集說法品》。

這件事是姓王的人自己向空觀寺的僧定法師說起,然後法師記錄起來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