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陰德長遠福,陽德霎那福


時間:2018/9/26 作者:聽佛聞法

感恩佛力加被!乘白蓮花出發!

南無阿彌陀佛!阿玉合十向判官行禮!

阿玉:「判官!今天想請問,我在陽間見過城隍廟,也見過無數的土地公公小廟,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分別?若有城隍的話,請判官帶阿玉拜訪拜訪。」

判官:「城隍及土地公公工作的職務是異曲同工,主力護持陽人出入平安。至於土地公公,特別是最近1000年中陽人比較喜歡這個稱呼,一直流傳至今。之前大概介紹過陽間土地公的職務,冥府亦因陽間現時事物變遷、相應增加土地公來管理護持陽人。

冥府有一座城隍府,城隍府里最高職位是城隍,城隍下面還有部分地府職員是土地公,所有土地公都輔助受命於城隍。城隍負責南贍部洲所有人的輪迴種種數據;城隍府有座陰德宮,專門記錄大眾的大善行,陰德宮亦是陽人輪迴資料的另一分區總部。

若阿玉想問前生您自己在哪裡生活?是何種身份?是男是女?是否有大善行?只要您一直生生世世都投生在南贍部洲,那城隍就能清楚說出您不斷輪迴的種種身份及業力了。當然並非說若您不投生在南贍部洲,城隍就不知道;只是若投生到其他國土,不是城隍管轄記錄的範圍內而已。

冥府的城隍是地府初建造時,上天指派過來的,一會阿玉可親自訪問城隍,解開一些心中疑惑,現在帶您去城隍府參觀,城隍府在冥府的最東方。」

阿玉:「感恩判官!有勞判官帶路。」

真開心!一會可見到傳說中古老的城隍,想想拜見時問些什麼呢?真慚愧自己薄地凡夫無德無行,沒什麼好問,不如就問冥府的最高統治者冥君閻王吧!為何冥君閻王要在地獄做閻王呢?所有人見到閻王就害怕,一會就可解開心中疑問。我們快到了!前面的古代大房子逐漸映入眼帘,我們慢慢降落平地。

古色古香的棕褐色城隍府顯現在眼前,城隍府守門的不是夜叉,是古時候手持兵器裝束的兩位戰士,兩位戰士看見判官微笑作禮相迎。

他們正在對著判官鞠躬說:「左鬥神拜見判官!右鬥神拜見判官!」

左鬥神說:「城隍主有吩咐過我們,判官您會帶領一位身上掛有冥府令牌的《陰律無情》一書作者,陽人上官玉華來訪問城隍主,想必判官您身旁這位就是陽人上官玉華吧!」兩位鬥神的眼光同時望了一下掛在我身上的令牌。

判官說:「免禮!這位正是《陰律無情》的作者上官玉華阿玉居士,請左鬥神引路拜見城隍主。」

兩位鬥神的樣子不是很兇,屬於長得比較魁梧那類,像古代高大的戰士。這座城隍府很大,又是一座地府官員級別的府邸,四周圍有幾位土地公裝束的工作人員行走。他們見到判官都會微笑作禮。

阿玉見到時候正前方有兩個左右大牌坊,左邊寫著:「陰德長遠福」、右邊寫著:「陽德霎那福」,前面房子正中有三個大字「福德宮」。

左鬥神說:「判官與阿玉居士請進,城隍大人正在大殿工作。」

城隍是位慈祥的古代長者模樣,穿著厚重的古代服飾。見到我們面露微笑。

「民女上官玉華拜見城隍!今天拜訪城隍,想請教城隍冥府最高統帥冥君閻王,是何因緣位居冥府最高職位?

民女自小就知道有位處事公正的閻王。今生最早聽到閻王就是來源於我奶奶,想起小時候經常目睹奶奶被眾媳婦欺壓打罵,奶奶每每忍耐了事,從不跟爸爸及叔叔們訴苦。奶奶深信陰間有位兇惡的閻王,還經常教育我於人相處一切以忍耐為本,經常浮現我腦海的是奶奶教育我的一段話:「傻丫頭記住,不要擔心吃虧,被冤枉誤解,我們做事天在看;人人都會死,陰間有位閻王自然會公平處理一切;只要我們的行為不負他人,又何需介意吃虧被冤枉誤解,一家人生活總需要有人來承擔化解種種壓力。你嬸嬸們的行為言語雖然是過火了,我是長輩獨自承受,可以維持到家庭的和諧就足已,但你這傻丫頭可千萬別學她們打罵人的不良行為,否則長大嫁去夫家,惹人討厭嫌棄,身為女人一定要能忍,我們永遠不做傷害他人的事,寧可他人負我,我不負他人就行。他人負我,我們不計較這些小事,不放心裡忘記它,上天及閻王會知道的。」

阿玉很小就一直聽奶奶說閻王如何公正,閻王什麼都知道。阿玉想請問冥府的最高統治者冥君閻王,為什麼冥君閻王要在地獄做閻王呢?

城隍:「歡迎阿玉來冥府採訪,我們冥府上下亦鼎力支持《陰律無情》的出版。萬事萬物不離因緣果報,您奶奶有一生跟您是母女身份,那一生奶奶嘲笑您拜佛,好在只是嘲笑並無其他障礙行為。因嘲笑阿玉拜佛的業力成熟,導致今生身體駝背及被家人欺壓打罵。勝在您奶奶今生面對家庭生活的種種逆緣壓力,不生嗔恚心加重黑業;亦因她逆來順受,隨緣消去舊業之餘,還累積了往後超升天界的福報。

每個有情眾生都是自己在創造自己未來的生命,所有的人都不離三種業。善業、惡業、無記業。例如三個人同時買同一款黑色衣服,甲買來是為了送給貧苦的鄰居,黑色耐髒不用經常洗方便,甲是在行持善業,將來招感善報。乙則思維買此黑色衣服,晚上偷東西時方便,乙是在行持惡業,將來招感惡報。丙則無所事事,買不買都無所謂,老闆叫買就買,丙則是在行持無記業,將來招感無記業報。善業重則人天果報,惡業重則墮地獄、餓鬼、畜生道,無記業重則多數入人、鬼道,即未出離三界。若要出離三界、脫離生死得到永遠的大解脫,必需要持戒念佛,行持種種陰德善法,發大菩提心及善願,即上求無上佛道下化一切苦難眾生,只能有清淨的善願,無任何私心雜念。若所發善願當中夾雜有極少私心雜念,將來自己亦需要承受那極少私心雜念的果報。

至於冥君閻王為何會做冥府的最高統治者?是因冥君閻王過往生,有一世在人間是位正氣凜然的大將軍,大將軍統率諸大部隊,因一次大戰時被敵方使用奸詐狡猾之計謀,令當時正氣凜然的大將軍不敵大敗,當時的大將軍極度悲傷的對天發誓說:「我現在無奈大敗,將來有機會一定要報仇,嚴懲所有違法、奸詐狡猾之罪犯,我要令到他們真心改過,重新做個好人。」

那時跟隨大將軍的戰士們,也附和大將軍一起共同發願,要嚴懲所有違法、奸詐狡猾之罪犯。當時大將軍發此極度悲傷誓願時,是懷有埋怨自己防備不足、連累手下戰士軍力大敗。埋怨自己,歸屬於嗔恚煩惱的一種,屬於發善願中夾雜了報仇惡願的一種;亦因發此誓願的原因,導致大將軍做了冥府的冥君閻王。

現在冥君閻王,在冥府每日早午晚三時,每次有15分鐘的時間,要受熱沙灌喉之苦。每天只要受罪時間一到,負責懲罰冥君閻王的兩位夜叉,就會一起捉住冥君閻王。一位夜叉捉住冥君閻王的頭,另一位夜叉就拿出熱鐵沙來一直灌冥君閻王的喉嚨;冥君閻王會被灌暈昏倒,昏倒又被業風吹醒。吹醒後,兩位夜叉又繼續捉住冥君閻王,再重複灌熱鐵沙,如是循環受罪15分鐘。當過了15分鐘後,冥君閻王會自動清醒,一切又恢復正常。

冥君閻王受熱鐵沙灌喉之苦,是往昔發願要報仇的果報。陽間每天都有人發大大小小的惡願。任何人發惡願時,身光馬上會黯淡,惡願的負性磁場,就會生生世世緊緊的綁住發惡願者。

一個人若先天身光遭遇到破壞,生活會障礙重重,辛苦多了,除非及時真誠懺悔清淨,以後永不再犯。若發惡願者在惡願果報成熟之前,善業比惡業輕,又一直無緣遇到善知識加以引導懺悔,生命將受惡願負性磁場牽絆,直至惡果成熟,那將會有無量痛苦。

希望阿玉儘快寫好此文章,告知大眾,在任何時候都不要發惡願,以前發過惡願的要儘快懺悔;善願則可以無量發,並付諸行動,力行完成善願。

目前陽間犯戒人太多,持戒人極少,整體大磁場欠佳,這也是影響人意念容易偏邪的一大因素。

若有有情眾生因黑業太重,暫時不具足持戒的種種因緣,不要擔心也不要灰心,業不重不生娑婆世界。首先發心懺悔往昔黑業,再發願,願自己能生生世世具足持戒的堅定心,再加上念佛及素食,力行種種善行,那未來的生命素質一定會慢慢向上提升;亦只有這個方法,可以真正徹底消除惡業,永遠脫離痛苦,前途逐步步向光明。

有緣看見此文的有情眾生,都是往昔累積了一些福報;若能轉載相告者,冥府會記兩善功;若只自行改過者,冥府亦會記上一善功。

好了!今晚本城隍亦將發惡願的相關道理解釋清楚,時候不早了,陽間也快天亮,阿玉您也儘快回去寫好此文,以後有需要歡迎隨時再來」。

阿玉:「好啊!頂禮城隍!感恩城隍!頂禮判官!感恩判官!阿玉先回去了,南無阿彌陀佛!」

乘白蓮花回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