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風水與放生的關係


時間:2018/9/26 作者:仁澤

福人居福地!何謂福人?行善積德,利益一切眾生的人就是福人。所以,要改變風水,就是要改變自己的心態,讓自己成為真正的福人!---大願蓮花雨

有不少人,見到親戚或朋友的運程有種種阻滯之時,都會勸他(她)說:「不如看下風水啦!改一下運程啦!」那麼,看風水是否能真正改善命運呢?

在表面上看來風水是可以改善命運的,但是,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忽略其中一句含有深奧哲理的名言——「福地福人居」。這句話的意思是:天下任何一塊好風水的「福地」,都是有「福氣」之人才能夠居住進去。「福地」亦就是好風水的住宅。換句話說,沒有「福氣」的人,是絕對不可能居住到好風水的「福地」。

這個「福氣」是如何得來的呢?一是與生俱來的;二是今生積善修德所得的。前者是先天的運數,後者是後天之補救而得。

事實上,風水改變命運只是表面上的現象而已,它是有一定的根源的。

風水能夠改善命運,最大的兩個根源是:一、應先天之運數而改變命運。二、應後天之積善(善因)報應而改善命運(得善果)。比如「放生」和「吃素」,就是兩種值得一試的方法。

首先,放生不僅是給動物死裡逃生機會,在冥冥中也為自身安排了一條「絕處逢生」之路。在「消罪」和「積善」上,其無形的因果更是不可估量的,尤其對於患有頑病怪疾,或求壽求子求健康之人士來說,「放生」更為重要。

放生應注意的事項,如屬於鹹水的海鮮魚類,則應該放回海中。如屬於淡水的魚類則應放到水塘中。鳥雀應到山林中去放。以使它們回到適應生活的大自然中去。放生宜選擇魚類、海龜或淡水龜、鳥雀、鵪鶉等。要常放,最好長期放。放生並不須要花很多的錢,如果經濟不富有的話,可用「積沙成塔」之方法,每周積蓄三元或五元,則每月亦可積到二十多元放生款,但要專款專用,要有恆心和信心。

其次,吃素也是一個簡便的好方法。吃素是慈悲心的體現,是間接或直接戒殺生,功德很大,而且現代醫學證明素食對健康是很有利的。

阿彌陀佛。

(轉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