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睡夢中能拒絕邪淫!戒邪淫的一些主要技巧


時間:2018/9/26 作者:月光突襲

2018年9月25日晚,我做了一個跟邪淫有關的夢。夢中有一個女子赤身裸體要跟我發生關係,但是我在夢裡居然直接嚴厲地拒絕了她!而且嘴裡說的話都是我平時戒除邪淫時說的話語。比如「要戒邪淫先斷意淫」、「寧為正法死,不為邪淫生」、「男女之間的邪淫跟畜生行為無異」等等,而且還做了白骨觀。夢醒了之後,我信心滿滿, 握緊了拳頭說,「我第一次能在夢裡拒絕邪淫了!」

我是一個學佛人,平時除了念佛抄經以外,做的最多的功課就是懺悔自己以前犯的所有邪淫的行為,因為邪淫差點讓我失去一切。想必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對邪淫的念頭深惡痛絕,白天的話,自己還能主動抵制不良念頭。不過一到晚上做夢就不能控制自己的思想了,就基本上由潛意識自由發揮了。確實,因為之前邪淫的事做的太多了,一時半會是不能做到夜夢安詳的,偶爾也會出現做淫夢的情況。不過我發現了對治的方法,那就是要嚴格要求自己,也就是持戒!

想要徹底解除邪淫,首先必須要做到的是深切懺悔自己之前所做的一切邪淫之事!如果不這樣的話,就相當於你你沒有認真承認自己的錯誤。懺悔之後,一定要斷意淫。怎麼斷?戒色吧里有很多關於斷意淫的說明。念起及斷,念起不隨。念起及覺,覺之及無。這個說的非常好,就是如果邪淫的念頭一升起,那麼我們立刻要注意了!這就是破戒的前兆!如果任由這個念頭發展的話,必破戒!

能做到斷意淫之後,就要小心自己平時接觸的東西了。比如上網的時候,擦邊而過的新聞和圖片。夏天恐怖的大街!沒錯,之所以用恐怖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因為女性穿的都比賽暴露,比賽無知!那些東西一樣都不能看,即使不小心看到了,第一時間要從大腦里過濾掉!然後就是同學或者同事之類聊的不良話題,可以的話就立刻離開那裡,條件不允許的話就乾點別的事情,看看手機裡自己存儲的戒色知識。

要特別小心KTV、不良洗浴還有一些做按摩和足療的店!去了那種地方就是直接去破戒了!別問為什麼,你面對一個穿著暴露的女性的說著挑逗你的話,你能承受的住?不可能!記住以及千萬謹記!絕對不要去這種跟色情有關的場所!多少人都失足在這種地方了!

告別遊戲還有視頻,為什麼?現在大多數的遊戲除了暴力就是色情,要不它吸引不到人,它怎麼掙錢?長時間把經歷花費在遊戲上面,就墮落了!玩物喪志,很簡單的道理。看視頻也是一個道理。

平時多做一些固腎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恢復身體。孝敬父母,尊敬師長,不與別人發生矛盾,家和萬事興!助人為樂,多幫助別人。

平時多看一些跟傳統文化相關的視頻或者文字,多看戒色吧的精品貼,學習別人的經驗,時間長了自己也會有一套系統対治邪淫的理論!

因為我是學佛人,我是吃純素。建議大家也是能多吃素,少吃肉。尤其是儘量不吃蔥、蒜、洋蔥和韭菜。為什麼?因為這幾種東西生吃,刺激五臟,容易起肝火,一起肝火人就容易發怒。熟吃的話,體內會分泌荷爾蒙,容易引起性衝動。

平時要多做運動,我最推薦的就是散步,也就是走路。走路的時候可以聽聽自己喜歡的音樂,音樂一定要是那種積極向上的,這樣讓自己也變得積極。

最後就是,只要邪淫的念頭一來干擾自己,立馬就做白骨觀,把女人想成骨頭架子,或者做腐肉觀,把女人想成就剩個眼珠子的腐爛的肉,想想就噁心啊!然後就是樹立正念,我絕對不邪淫!寧為正法死,不為邪淫生!天道福善而禍淫最速!萬惡淫為首!然後再想想那些因為邪淫而喪家破產的人和事情。

趁著有時間有機會,趕緊戒除邪淫吧!美好的未來再等著你!無論我們失敗多少次,我們都一定要站起來,一定要戒除邪淫!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